為達最佳瀏覽效果,建議使用 Chrome、Firefox 或 Microsoft Edge 的瀏覽器。

請至Edge官網下載 請至FireFox官網下載 請至Google官網下載
晴時多雲

限制級
您即將進入之新聞內容 需滿18歲 方可瀏覽。
根據「電腦網路內容分級處理辦法」修正條文第六條第三款規定,已於網站首頁或各該限制級網頁,依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規定作標示。 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TICRF)網站:http://www.ticrf.org.tw

搶錢!調閱200元通聯明細 竟收到上萬元帳單

林男查詢市話通聯明細,竟收到一萬多元帳單,把他給嚇壞了。(記者李立法翻攝)

林男查詢市話通聯明細,竟收到一萬多元帳單,把他給嚇壞了。(記者李立法翻攝)

2015/12/16 18:44

〔記者李立法/屏東報導〕搶錢!林姓男子家中平時只繳基本費75元的市內電話,因10月份電話費超過200元,覺得有異,便向中華電信公司調閱該市內電話10月份通話明細,最近他接到11月份帳單時,當場傻眼,因調閱明細費用高達1萬1400元,簡直嚇壞了,今天趕緊向電信公司查詢,中華電信坦承作業疏失,將補寄帳單,但也沒交代新帳單要繳多少錢,讓林男依舊忐忑不安。

林男表示,因習慣使用手機,他萬丹老家的市內電話平常很少使用,幾乎每個月都只繳基本費75元,10月份電話費突然「暴增」到200多元,覺得很奇怪,11月收到帳單後便向中華電信公司申請調閱10月份通話明細,這個月他收到11月份電話費帳單,發現只查200多元通話明細的費用竟高達1萬1400百元,簡直把他嚇壞了,趕緊到中華電信萬丹營業處問個清楚。

中華電信表示,查詢市話撥打長途電話明細不收費,查詢市話撥打市話及受話明細需收費,但費率不同,均以日計費,林姓用戶臨櫃申辦調閱通話明細時,可能在溝通上出了問題,櫃台人員一時會錯意,才發生這種狀況,該帳單有誤,將重新計算後補寄新帳單。

縣議員許展維認為中華電信公司的處理方式太離譜,民眾只是查個200多元的帳單,竟然將費用灌到1萬多元,簡直是「搶錢」,一開始就未和當事人溝通清楚,接到當事人反映後,也不說該繳多少錢,讓當事人內心七上八下,這樣的服務品質很糟糕。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相關新聞
生活今日熱門
看更多!請加入自由時報粉絲團

網友回應

載入中
此網頁已閒置超過5分鐘,請點擊透明黑底或右下角 X 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