為達最佳瀏覽效果,建議使用 Chrome、Firefox 或 Microsoft Edge 的瀏覽器。

請至Edge官網下載 請至FireFox官網下載 請至Google官網下載
晴時多雲

限制級
您即將進入之新聞內容 需滿18歲 方可瀏覽。
根據「電腦網路內容分級處理辦法」修正條文第六條第三款規定,已於網站首頁或各該限制級網頁,依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規定作標示。 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TICRF)網站:http://www.ticrf.org.tw

法國修法禁止紙片模特兒、宣傳照修圖須註明

法國為矯正過瘦的歪風,立法規定過瘦模特兒須有醫生健康診斷方可上台,否則將予以重罰。(資料照,美聯社)

法國為矯正過瘦的歪風,立法規定過瘦模特兒須有醫生健康診斷方可上台,否則將予以重罰。(資料照,美聯社)

2015/12/19 21:48

〔即時新聞/綜合報導〕模特兒先細窈窕的身材,常被眾人投以羨慕的眼光,但法國最近通過了一項法案,過瘦的模特兒需要有醫生證明才能上台走秀,否則將會重罰模特兒公司。

根據《CNN》報導,法國國會議員奧利維耶(Olivier Veran)於今年4月提出相關修例草案,建議禁止BMI低於18的模特兒走秀,但遭到時裝界反對,認為BMI不是唯一判定身體健康的標準,因此在經過討論後,決定由專業醫生依照年齡、性別、身形等標準,判定模特兒是否過瘦及是否健康,若經紀公司聘用健康狀況未達標的模特兒,將被判刑4個月,及7萬5000歐元(約153萬元台幣)的罰金。

除此之外,若商業宣傳用的模特兒照片經過修圖,都必須註明,否則將予以罰款3.75萬歐元(約台幣70萬元)或所得費用的30%。

根據統計,法國有3萬到4萬人有厭食症,而這些人大多是女性。外界認為,模特兒的飲食習慣及身材會影響大眾的審美觀,因此法國身為時尚界龍頭,希望矯正模特兒過瘦的歪風,傳達健康的審美觀。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相關新聞
生活今日熱門
看更多!請加入自由時報粉絲團

網友回應

載入中
此網頁已閒置超過5分鐘,請點擊透明黑底或右下角 X 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