晴時多雲

限制級
您即將進入之新聞內容 需滿18歲 方可瀏覽。
根據「電腦網路內容分級處理辦法」修正條文第六條第三款規定,已於網站首頁或各該限制級網頁,依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規定作標示。 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TICRF)網站:http://www.ticrf.org.tw

愛滋病毒感染者 小心腸道傳染病高風險

2015/12/22 15:58

〔記者林惠琴/台北報導〕疾管署發現,今年國內桿菌性痢疾與病毒性A型肝炎確定病例中,合併愛滋病毒感染個案數有異常增加的情形,且個案均為男性,呼籲男性愛滋病毒感染者為此波腸道傳染病高風險群,應盡量避免與他人發生口肛直接或間接接觸,或採取適當防護措施,以降低感染風險。

疾管署統計,截至11月12日,國內73例桿菌性痢疾確定病例中,愛滋病毒感染者達34 例(佔47%),為歷年最高;84例本土A型肝炎確定病例中,有22名為愛滋病毒感染者(佔26%),且依照A型肝炎病毒親緣性分析顯示,在愛滋病毒合併感染急性A型肝炎的個案中出現疑似群聚感染。

疾管署表示,上述56位個案均為本國籍男性,平均年齡30.7歲,進一步分析這些個案感染愛滋病毒的主要危險因子,以同性間性行為最多,有44人(78%),其次為雙性間性行為,有10人(18%)。

此外,疾管署也發現,愛滋病毒感染者感染桿菌性痢疾或A型肝炎,同時合併感染梅毒的機率高於70%。

疾管署提醒,民眾應採取適當的防護措施,性行為前後以肥皂洗手、避免口腔與肛門直接或間接接觸,並且維持良好飲食衛生習慣,也盡量不要食用未澈底煮熟的食物和飲用未煮沸滅菌的飲水,以降低感染風險;如出現不適症狀宜儘速就醫。

☆健康新聞不漏接,按讚追蹤粉絲頁
☆更多重要醫藥新聞訊息,請上自由健康網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網友回應

載入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