晴時多雲

限制級
您即將進入之新聞內容 需滿18歲 方可瀏覽。
根據「電腦網路內容分級處理辦法」修正條文第六條第三款規定,已於網站首頁或各該限制級網頁,依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規定作標示。 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TICRF)網站:http://www.ticrf.org.tw

別再糾結了!專家告訴你智齒該不該拔

2015/12/24 14:19

大部分的牙醫師認為,拔掉智齒能避免掉很多問題。(情境照)

〔即時新聞/綜合報導〕許多人經常都面臨要不要拔智齒的決定,有時智齒不痛不癢的,對於生活上也沒有妨礙,常心生疑慮「為何要拔?」或是擔心拔智齒的疼痛感。但大部分的牙醫師都認為,拔為上策,因為拔了智齒可避免掉很多問題。

據《健康醫療網》報導,張智欽表示,很多人智齒長得不好,與前面的臼齒縫隙太大,會有菜渣卡在縫隙裡,刷牙時也不易清潔,最後導致牙周破壞或是蛀牙。再更嚴重一點,甚至可能會牙齦發炎、紅腫,甚至引發蜂窩性組織炎,到時候再來拔智齒,風險性就會比較高。

張志欽也提到,年輕時拔智齒較不需考慮太多問題,但老年人需要注意的事項就很多,像是老年人的骨頭較無彈性,加上可能又有慢性病、服用心血管藥物,這些健康條件,都需要額外的評估。

☆健康新聞不漏接,按讚追蹤粉絲頁
☆更多重要醫藥新聞訊息,請上自由健康網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網友回應

載入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