為達最佳瀏覽效果,建議使用 Chrome、Firefox 或 Microsoft Edge 的瀏覽器。

請至Edge官網下載 請至FireFox官網下載 請至Google官網下載
晴時多雲

限制級
您即將進入之新聞內容 需滿18歲 方可瀏覽。
根據「電腦網路內容分級處理辦法」修正條文第六條第三款規定,已於網站首頁或各該限制級網頁,依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規定作標示。 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TICRF)網站:http://www.ticrf.org.tw

跨年夜降雨機率低 元旦升旗好天氣

氣象局表示,明晚跨年夜大台北地區天氣由濕逐漸轉乾,整體降雨機率也呈現降低的趨勢。台北101公布2016年煙火示意圖。(101提供)

氣象局表示,明晚跨年夜大台北地區天氣由濕逐漸轉乾,整體降雨機率也呈現降低的趨勢。台北101公布2016年煙火示意圖。(101提供)

2015/12/30 11:22

〔記者甘芝萁/台北報導〕明天就是2015年最後一天了,不少民眾準備出門跨年,或元旦當天出門迎曙光、升旗等活動。氣象局今天說,明晚跨年夜大台北地區天氣為由濕逐漸轉乾的過程,整體降雨機率也呈現降低的趨勢,其他地方天氣則是穩定的;而2016年元旦清晨水氣將持續減少、降雨機率更低,主要是多雲到晴的天氣,清晨略有涼意,白天起氣溫回升,是適合參加元旦升旗典禮等慶祝活動的理想天氣。

今天白天北台灣雖然濕冷,但這樣的天氣型態明天開始水氣會逐漸減少。中央大學大氣系副教授、氣象專家吳德榮指出,31日水氣略微減少,迎風面降雨主要偏在北海岸、東北部,北部及花蓮偶爾有零星少量的降雨,31日晚北部平地仍有飄小雨的機率。跨年前後天氣陰冷,101附近氣溫約16、17度,飄小雨的機率雖不高,但最好還是要準備雨具。背風面中南部的跨年,天氣都是穩定的,但氣溫也是偏低的(台南以北約16、17度,高屏約18至20度)。

吳德榮說,2016年元旦迎曙光、升旗的時間,各地天氣還是偏冷的,空曠地區僅14、15度;對於迎風面而言,北海岸、東北部陰天,降雨機率相對較高,北部平地是陰天,遇上小雨的機率很低。花、東海面上低雲很多,往南逐漸減少,迎曙光多少會受到雲層干擾,若以的機率來排序,恆春半島略優於台東再來才是花蓮。其中有些雲層偶爾還會帶來一些零星的降雨。對背風面的中南部而言,天氣都是不錯的。而元旦天亮後,冷空氣減弱,氣溫也逐漸回升,元旦連假的2日、3日各地都轉為白天溫暖舒適,日夜溫差大的天氣。

此外,吳德榮也說,今天台灣附近水氣逐漸增加,高山大部份時間的氣溫已在零度以下,合歡山有較多的水氣,是否飄下「初雪」?可以注意觀察。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相關新聞
生活今日熱門
看更多!請加入自由時報粉絲團

網友回應

載入中
此網頁已閒置超過5分鐘,請點擊透明黑底或右下角 X 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