晴時多雲

限制級
您即將進入之新聞內容 需滿18歲 方可瀏覽。
根據「電腦網路內容分級處理辦法」修正條文第六條第三款規定,已於網站首頁或各該限制級網頁,依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規定作標示。 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TICRF)網站:http://www.ticrf.org.tw

「爸爸臭臭」 腋下、乳暈飄臭 動手術根治

2015/12/30 12:36

醫師表示,具有乳暈狐臭的患者,乳頭周邊一般都會比較多毛。(記者歐素美攝)

〔記者歐素美/台中報導〕25歲陳姓男子不僅腋下有狐臭,連乳暈也散發異味,致剛牙牙學語的寶貝女兒不喜歡讓爸爸抱抱,常說「爸爸臭臭」,讓他大受打擊,特別從高雄北上沙鹿光田醫院求醫,經微切口迷你水刀頂漿腺刮除手術根治,才免除狐的困擾。

陳姓男子因腋下狐臭,常因異味引發旁人側目,只好儘量避開人多擁擠或空氣流通不好的地方,但大學畢業後結婚生子,女兒現在1歲多,剛會說話,卻抗拒不讓爸爸抱,還說「爸爸臭臭」,讓他決定要治好多年狐臭,日前到光田醫院檢查,才知原來自己不僅有腋下狐臭,連胸前乳暈處都會散發濃濃異味,難怪女兒不喜歡抱抱了。

光田醫院整形外科主任吳文宏表示,人體皮膚汗腺有小汗腺和大汗腺,小汗腺分佈全身,大汗腺又稱「頂漿腺」,主要分佈在腋下、會陰、乳暈及耳後,其分泌物受到皮膚及空氣中細菌的分解後會產生異味,俗稱「香妃症」或「狐臭」。

大部分的狐臭主要出現在兩側腋下,但少數會出現在乳暈、下體私密處等,當流汗及情緒興奮、緊張時異味更會特別明顯。

吳文宏以「微切口迷你水刀頂漿腺刮除術」刮除陳男腋下及乳暈處的頂漿腺,合併使用組織凝膠促進傷口癒合,患者術後當天即可返家,且不用拆線。

吳文宏說,該院過去5年進行狐臭手術的患者共502例,其中腋下狐臭485位,占96.6%;會陰狐臭14位,占2.8%;乳暈部狐臭僅3位,占0.6%。

 一般腋下及乳暈狐臭手術,均不需住院,乳暈狐臭需要找到頂漿腺位置,再以迷你水刀根除,且過程中要保留乳頭血液循環正常,所以考驗醫師的經驗和功力,會陰狐臭手術因部位靠近尿道和肛門,較需預防感染 ,術後需住院3天, 但無論是哪個部位的狐臭手術均可局部麻醉,不需先空腹,若再加上組織凝膠合併使用在術後傷口護理上,就不用返院拆線,對許多工作忙碌或路程遙遠的患者來說,可謂一大福音。

☆健康新聞不漏接,按讚追蹤粉絲頁
☆更多重要醫藥新聞訊息,請上自由健康網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網友回應

載入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