為達最佳瀏覽效果,建議使用 Chrome、Firefox 或 Microsoft Edge 的瀏覽器。

請至Edge官網下載 請至FireFox官網下載 請至Google官網下載
晴時多雲

限制級
您即將進入之新聞內容 需滿18歲 方可瀏覽。
根據「電腦網路內容分級處理辦法」修正條文第六條第三款規定,已於網站首頁或各該限制級網頁,依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規定作標示。 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TICRF)網站:http://www.ticrf.org.tw

午後南部水氣增 中北部傍晚起轉有雨

衛星雲圖可見南方雲系接近中。(翻攝中央氣象局網頁)

衛星雲圖可見南方雲系接近中。(翻攝中央氣象局網頁)

2016/01/02 12:09

〔記者黃立翔/台北報導〕中央氣象局表示,由於南方雲系接近,帶來水氣,下午以後南部就會從多雲轉短暫雨,水氣由南到北前進,中部傍晚就轉有雨,北部則是深夜到明天清晨轉有雨,東部原本就是短暫雨天氣,午後台東雨勢將更明顯,但各地白天均溫約22~25度。

中央氣象局預報員洪甄聲說,這波水氣將持續到下週二,各地都將是局部短暫雨天氣,週三起新一波鋒面接近,北台灣也將轉涼,低溫約16度,週四、週五東北季風接近,低溫也降到約16度。

中央氣象局預報中心主任鄭明典也在臉書上說,在12月30日以前,海南島上空有一個很頑固的反氣旋,消消長長維持了好幾星期。到了31日,接近跳躍式的變化,這個反氣旋中心突然就移動到台灣東南側,然後又幾乎不動地留在原地,這個變化,使得台灣上空(低層)原本有利西北風盛行,接下來可能轉變成西南風,也就是說,暖濕的天氣型態有可能建立起來,這要持續看下去。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相關新聞
生活今日熱門
看更多!請加入自由時報粉絲團

網友回應

載入中
此網頁已閒置超過5分鐘,請點擊透明黑底或右下角 X 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