為達最佳瀏覽效果,建議使用 Chrome、Firefox 或 Microsoft Edge 的瀏覽器。

請至Edge官網下載 請至FireFox官網下載 請至Google官網下載
晴時多雲

限制級
您即將進入之新聞內容 需滿18歲 方可瀏覽。
根據「電腦網路內容分級處理辦法」修正條文第六條第三款規定,已於網站首頁或各該限制級網頁,依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規定作標示。 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TICRF)網站:http://www.ticrf.org.tw

六龜寶來梅樹開放認養 每株500元可採20斤

六龜寶來梅樹開放認養,每株500元可採收20斤。(記者蘇福男攝)

六龜寶來梅樹開放認養,每株500元可採收20斤。(記者蘇福男攝)

2016/01/05 18:29

〔記者蘇福男/六龜報導〕高雄六龜寶來賞梅活動週六粉墨登場,區公所首度開放105棵梅樹供遊客認養,只要花500元即可採收20斤梅子帶回家,另舉辦4梯次「超值一日遊」,每人999元起,可從高雄市區一路暢遊到寶來。

六龜寶來梅園集中在竹林休閒農業園區,梅樹栽植總面積200公頃,海拔高度介於450公尺至1200公尺,為近年來南部新興賞梅勝地,目前1萬2000棵梅樹花開4、5成,「梅玩梅了」觀光賞梅活動本週六起將熱鬧登場。

六龜區長宋貴龍表示,寶來竹林休閒農業園區目前規劃有5條難度不一的賞梅步道,包括最容易到達的浦來溪頭社戰道(長約2.5公里)、沿醉月齋指標到後方賴家古厝間的梅林小徑、梅礦民宿賞螢步道、演易茶園到林家果園的原林步道,和最具挑戰性的小關山林道。

由於賞梅區道路陡峭、狹窄,會車不易,活動期間公所將進行交通管制,遊客車輛可停放寶來國中操場,公所備有6部20人座中巴,從寶來國中、寶來遊客中心接駁上山至三叉工坊,三叉工坊另備有9人座廂型車,接駁老人家和行動不便遊客。

此外,遊客可花500元認養1棵梅樹,梅果採收時可採20斤梅子帶回家,公所並結合旅行業者推出賞梅「超值一日遊」行程,元月9、10、16、17日共有4梯次,每人999元起,可從高雄市區一路暢遊到寶來,還可用梅花及梅枝製作專屬個人的「梅花妝釀」帶回家,賞梅行程可洽07-2010303山富旅遊,認養梅樹請電洽07-2260211轉18。

☆飲酒過量 有害健康 禁止酒駕☆

相關影音

參加賞梅「超值一日遊」的民眾,可用梅花及梅枝製作專屬個人的「梅花妝釀」帶回家。(記者蘇福男攝)

參加賞梅「超值一日遊」的民眾,可用梅花及梅枝製作專屬個人的「梅花妝釀」帶回家。(記者蘇福男攝)

竹林地區的梅樹不噴灑農藥,梅農拿來製成「梅花妝釀」伴手禮。(記者蘇福男攝)

竹林地區的梅樹不噴灑農藥,梅農拿來製成「梅花妝釀」伴手禮。(記者蘇福男攝)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相關新聞
生活今日熱門
看更多!請加入自由時報粉絲團

網友回應

載入中
此網頁已閒置超過5分鐘,請點擊透明黑底或右下角 X 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