為達最佳瀏覽效果,建議使用 Chrome、Firefox 或 Microsoft Edge 的瀏覽器。

請至Edge官網下載 請至FireFox官網下載 請至Google官網下載
晴時多雲

限制級
您即將進入之新聞內容 需滿18歲 方可瀏覽。
根據「電腦網路內容分級處理辦法」修正條文第六條第三款規定,已於網站首頁或各該限制級網頁,依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規定作標示。 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TICRF)網站:http://www.ticrf.org.tw

強國「馬賽克」這樣打 網友:我給100分

「已打馬賽克處理」。(圖擷自中警安徽微博)

「已打馬賽克處理」。(圖擷自中警安徽微博)

2016/01/07 14:45

〔即時新聞/綜合報導〕中國安徽發生一起擄童案。中國警方在5日抓獲3名嫌犯並救出被拐女童。中國警察網安徽站官方微博在6日下午發出嫌犯照片,聲稱「做了馬賽克處理」,但仔細看照片,原來是在嫌犯的頭上標上「馬賽克」三字。這條微博馬上引起網友熱議,截至1月7日早上10點時已被分享超過1萬7000次。

1月3日下午,安徽太和縣一名5歲女童和哥哥在村頭玩耍,有兩名騎機車的男子假借問路,哥哥準備指路時,女童瞬間被歹徒抱上後座擄走。警方經過56個小時的追查,終於在5日深夜11點左右在河北逮捕嫌犯,成功救出女童。

內文寫道:「因為上午發布的嫌疑人照片未做處理,引發某些群眾不適,下午照片特別給三嫌疑人面部做了馬賽克處理。(我是一個聽話的小編)。」

看到這麼另類的「馬賽克」,中國網友們大為讚賞:「這馬賽克我給100分」。還有人說,馬賽克已經打了,官方已經盡到責任,如果還有人能看清嫌犯照片的話,「那可能是因為群眾的眼睛是雪亮的。」不過也有網友認為這種假馬賽克的行為不妥。

馬賽克三字嵌在嫌犯頭上。(圖擷自中警安徽微博)

馬賽克三字嵌在嫌犯頭上。(圖擷自中警安徽微博)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相關新聞
蒐奇今日熱門
看更多!請加入自由時報粉絲團

網友回應

此網頁已閒置超過5分鐘,請點擊透明黑底或右下角 X 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