為達最佳瀏覽效果,建議使用 Chrome、Firefox 或 Microsoft Edge 的瀏覽器。

請至Edge官網下載 請至FireFox官網下載 請至Google官網下載
晴時多雲

限制級
您即將進入之新聞內容 需滿18歲 方可瀏覽。
根據「電腦網路內容分級處理辦法」修正條文第六條第三款規定,已於網站首頁或各該限制級網頁,依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規定作標示。 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TICRF)網站:http://www.ticrf.org.tw

兩本護照都貼「台灣國」 台灣海關只放行英籍護照

女網友認為,「這個ROC只會欺負台灣人而已!」(圖擷取自台灣國護照貼紙)

女網友認為,「這個ROC只會欺負台灣人而已!」(圖擷取自台灣國護照貼紙)

2016/01/15 23:03

〔即時新聞/綜合報導〕許多民眾響應台灣國貼紙貼在護照上的活動,順利在世界各地通關入境,不過現在卻傳出一名女網友與其英國籍伴侶回國,兩本護照同樣都貼上台灣國貼紙,沒想到海關放行貼有台灣國貼紙的英國護照,卻刁難本國國籍女網友。

這名女網友在臉書粉絲專頁《台灣國護照貼紙》貼文指出,和英國籍的伴侶一同返鄉,兩人手持貼有台灣國貼紙的中華民國護照與英國護照,沒想到入境時,海關卻放行持有英國籍護照的伴侶,反倒影印女網友的護照揚言留底存證。

女網友指出,該名海關表示「上頭規定要存查」,一聞此言,女網友勃然大怒,當場質問海關此舉有何依據,並要求海關「開具證明,說明依照哪一條的規定,必須要阻礙我通關回國」,海關聽完女網友一席話,立刻軟化立場,當場銷毀女網友護照影本,女網友認為,「這個ROC只會欺負台灣人而已!」

台灣國護照貼紙全文

【入境台灣:英國護照貼「台灣國」順利通行,台灣護照貼「台灣國」被擋下刁難】和老公一起回到台灣,我們兩個護照封面都貼上台灣國,他拿英國護照在桃園機場入關超級順利。台灣明明是我的國家,而我竟然被ROC移民署官員要求撕掉貼紙才肯放行。我當場表...

台灣國護照貼紙 Taiwan Passport Sticker 貼上了 2016年1月14日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相關新聞
生活今日熱門
看更多!請加入自由時報粉絲團

網友回應

載入中
此網頁已閒置超過5分鐘,請點擊透明黑底或右下角 X 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