為達最佳瀏覽效果,建議使用 Chrome、Firefox 或 Microsoft Edge 的瀏覽器。

請至Edge官網下載 請至FireFox官網下載 請至Google官網下載
晴時多雲

限制級
您即將進入之新聞內容 需滿18歲 方可瀏覽。
根據「電腦網路內容分級處理辦法」修正條文第六條第三款規定,已於網站首頁或各該限制級網頁,依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規定作標示。 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TICRF)網站:http://www.ticrf.org.tw

囂張!釜山留學生聲援台灣 遭中國人攻擊

台灣留學生在韓國釜山舉牌,聲援自己的國家,卻遭中國人當街動粗,搶牌亂踹,過程中還因而受傷,已報警處理。(圖擷取自台大批踢踢實業坊)

台灣留學生在韓國釜山舉牌,聲援自己的國家,卻遭中國人當街動粗,搶牌亂踹,過程中還因而受傷,已報警處理。(圖擷取自台大批踢踢實業坊)

2016/01/17 21:16

〔記者吳柏軒/台北報導〕太囂張!周子瑜針對國旗事件公開道歉,讓台灣留韓學生看不下去,昨天起站上街頭舉牌「Taiwan is my country」(台灣是我的國家),不料今天竟碰上兩名野蠻中國人,粗暴搶牌還丟到地上踹,過程中更踢傷台人,親睹囂張行徑的友人把過程PO上網,再度引起台灣網友憤慨。

台大批踢踢實業坊八卦版爆料,幾個台灣留學生在韓國釜山街頭聲援國家,自發性、靜靜的拿著牌子表達立場,牌子上頭用英文、韓文寫著「台灣是我的國家」等語,另塊牌子也印著中華民國國旗圖案,網友說,路過的韓人、台人甚至也有中國人,都表達支持,牌子也留下許多簽名。

然而,今天釜山街頭下著雨,舉牌的留學生撐著傘,突然來了2名中國男子,在應援現場叫囂,還搶走牌子,又踢又踩又踹,還不斷大罵:「Taiwan is your country?Taiwan belong China!」現場恐嚇聲、尖叫聲不斷,留學女生試圖搶回牌子,卻遭對方踹傷導致烏青受傷,最後有路過韓人挺身阻擋,2名中國男子才悻悻然離開,離走前嘴巴不乾淨用中文嗆四字經,過程長達2分半鐘。

整段過程一度被一旁路人錄下,並放上網路,後來經多方考量而將影片下架,原分享影片的臉書網友則留言說明事發經過,並表示當事人已去警察局備案,希望尊重當事人決定,不要再分享影片。

事件在八卦版PO文,短短半小時就被推爆,網友紛紛留言嗆爆中國:「超級沒水準的」、「最不文明的垃圾國家」、「未開化野蠻人!賤畜!」、「垃圾國家呀,在別國土地攻擊台灣人,以為是他家嗎?」、「到底是誰想跟這種沒水準的中共人士統一的?」

相關連結請見︰批踢踢實業坊

【事件說明】-1月15日晚上, 子瑜針對舉國旗事件作出公開道歉-1月16日釜山的臺灣留學生為了想要表達臺灣人的心聲在釜山大前舉起了小牌子開始了應援活動好多路過得人給了朋友們鼓勵與支持-1月17日兩個中國人出現在應援活動現場把...

Eva in Busan【撒烏醋在釜山】貼上了 2016年1月17日

網友先在臉書分享台灣留學生遭中國人攻擊影片,後來將影片下架,說明過程,而尊重當事人,希望別再分享影片。(圖擷取自臉書)

網友先在臉書分享台灣留學生遭中國人攻擊影片,後來將影片下架,說明過程,而尊重當事人,希望別再分享影片。(圖擷取自臉書)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相關新聞
生活今日熱門
看更多!請加入自由時報粉絲團

網友回應

載入中
此網頁已閒置超過5分鐘,請點擊透明黑底或右下角 X 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