為達最佳瀏覽效果,建議使用 Chrome、Firefox 或 Microsoft Edge 的瀏覽器。

請至Edge官網下載 請至FireFox官網下載 請至Google官網下載
晴時多雲

限制級
您即將進入之新聞內容 需滿18歲 方可瀏覽。
根據「電腦網路內容分級處理辦法」修正條文第六條第三款規定,已於網站首頁或各該限制級網頁,依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規定作標示。 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TICRF)網站:http://www.ticrf.org.tw

奧萬大可能降雪 林管處:路面若結冰車輛須加掛雪鏈

10多年前奧萬大降雪,變成美麗的銀白世界。(南投林管處提供)

10多年前奧萬大降雪,變成美麗的銀白世界。(南投林管處提供)

2016/01/22 20:42

〔記者陳鳳麗/南投報導〕10年來最強寒流將報到,全台民眾都在等雪,由於94年2月奧萬大曾下雪,今日不少民眾探詢「奧萬大會下雪嗎?」,南投林管處表示,奧萬大有可能下雪,下雪前路面會先結冰,屆時會在奧萬大臉書粉絲專頁公告,遊客的車子須加掛雪鏈。

根據中央氣象局預測,最近10年威力最強的寒流將報到,很多山區都有可能下雪,包括奧萬大森林遊樂區也被鎖定為可能降雪山區,因此今日有不少民眾打電話到南投林管處,詢問奧萬大下雪的可能性。

南投林管處表示,民國94年3月奧萬大就曾大雪紛飛,美麗的銀白世界讓遊客驚嘆不已,此波強烈寒流有可能會再度降雪,有意上山等雪的民眾,除了要做好禦寒工作,也要小心路況。

一旦聯外道路有結冰現象,該處就會在奧萬大臉書粉絲團專頁公告,要進入奧萬大的遊客,其駕駛的車子就得加掛雪鏈。

10多年前奧萬大下雪櫻花被冰雪覆蓋,景致美麗。(南投林管處提供)

10多年前奧萬大下雪櫻花被冰雪覆蓋,景致美麗。(南投林管處提供)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相關新聞
生活今日熱門
看更多!請加入自由時報粉絲團

網友回應

載入中
此網頁已閒置超過5分鐘,請點擊透明黑底或右下角 X 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