為達最佳瀏覽效果,建議使用 Chrome、Firefox 或 Microsoft Edge 的瀏覽器。

請至Edge官網下載 請至FireFox官網下載 請至Google官網下載
晴時多雲

限制級
您即將進入之新聞內容 需滿18歲 方可瀏覽。
根據「電腦網路內容分級處理辦法」修正條文第六條第三款規定,已於網站首頁或各該限制級網頁,依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規定作標示。 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TICRF)網站:http://www.ticrf.org.tw

12萬的日式料理引熱議 網友流淚分享消費明細

台中一名女子與中國友人一行人到台中一家日式料理餐廳用餐,結帳時竟要12萬元。日式料理示意圖,與文無關。(資料照,記者張忠義攝)

台中一名女子與中國友人一行人到台中一家日式料理餐廳用餐,結帳時竟要12萬元。日式料理示意圖,與文無關。(資料照,記者張忠義攝)

2016/01/23 12:32

〔即時新聞/綜合報導〕民眾一行9人到台中「森」日式料理用餐,這家店採無菜單點餐,民眾結帳時發現要價12萬元,憤而投訴媒體,也引發網友熱議。一名去過這家店的網友分享過去經驗,他們一行3人吃了2萬2700元,結帳也覺得超崩潰,他事後跟老闆要了消費明細,每道菜至少1000元以上。

這名網友發文表示,2010年他請老師夫婦吃飯,答謝老師幾年來的照顧,從網路找到「森」日式料理,事前先問服務生他們3人大概消費金額多少,得到「幾千塊而已啦」的回覆。

接著陸續上了13道菜,這名網友先去結帳,發現要價2萬2700,他形容「那是我此生以來數鈔票數到手軟跟忍著眼淚數的一刻」,而且還不能刷卡。

事後他想,東西好不好、值不值錢,都有他的道裡,他寄了封電子郵件給店家,要了當天的收據明細,最便宜的鮭魚卵手捲1200,最貴的烤北海道喜之次3800,每道菜都千元起跳。

網友熱烈討論,有人認為單項分開看還算合理,但也有人說還要看份量多寡,大部分的人還是認為太貴。還有不少網友聚焦在服務生說「幾千塊而已啦」,「原來是一個人幾千塊啊」。

本報致電台中「森」日式料理求證,老闆魔利一郎表示,做生意「將本求利」要考量店租、人事成本,他不會故意揩人家的油,也不會敲竹槓,只是規規矩矩做生意,他澄清,會發生網友所控訴的事(指民眾投訴消費金額12萬),應該是雙方認知有落差,客人點餐前他有告知:「價錢可能會高一點」,但對方回答一句:「錢不是問題」,現在卻上網爆料,令他無言以對。

魔利一郎強調,在台中要做日本料理店很難做,「我敢打包票,我的食材絕對比任何一家台中日本料理店還要好,衛生條件也都合格。」他表示,到店裡消費2、3000元起跳,店裡主要做「熟客」生意,有第一次上門的客人一聽基本消費就卻步,他也不會介意,他今年70歲,做生意已43年,不會敲人竹槓。

一名網友分享他們一行3人吃掉2萬2700元的消費明細。(圖截取自PTT)

一名網友分享他們一行3人吃掉2萬2700元的消費明細。(圖截取自PTT)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相關新聞
生活今日熱門
看更多!請加入自由時報粉絲團

網友回應

載入中
此網頁已閒置超過5分鐘,請點擊透明黑底或右下角 X 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