為達最佳瀏覽效果,建議使用 Chrome、Firefox 或 Microsoft Edge 的瀏覽器。

請至Edge官網下載 請至FireFox官網下載 請至Google官網下載
晴時多雲

限制級
您即將進入之新聞內容 需滿18歲 方可瀏覽。
根據「電腦網路內容分級處理辦法」修正條文第六條第三款規定,已於網站首頁或各該限制級網頁,依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規定作標示。 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TICRF)網站:http://www.ticrf.org.tw

寒流發威學測缺考多 考生喊苦

學測第2天,碰上10年來最強烈的寒流來襲,考生全身包緊緊應試力戰低温。(記者張聰秋攝)

學測第2天,碰上10年來最強烈的寒流來襲,考生全身包緊緊應試力戰低温。(記者張聰秋攝)

2016/01/23 13:59

〔記者張聰秋/彰化報導〕今天大學學測第2天,10年來最強烈寒流發威,又濕又冷讓人猛打哆嗦,考生邊作答邊力戰低溫,全身包得又厚又緊,厚外套、圍巾、耳罩、口罩都派上用場,不少人直呼「苦啊!」

今天上午考英文、下午考自然,考生頂著8度低溫進試場應試,相較昨天15度「高」溫,溫度一下掉了一半以上,考生一大早起床,明顯感受出寒冬應試的身心煎熬,還好已有抗寒的心理準備,提早出門順利抵達考場。

彰化考區今天沒有再發生因為遲到來不及進試而缺考的事件,倒是仍然有糊塗考生忘了帶准考證,臨時申請補發,也有考生應試一半手機突然鈴響,更有考生考試結束鐘響繼續作答,觸犯考試規則,第1節英文科有75人缺考,比昨天多。

承辦彰化區試務工作的國立彰化師範大學表示,自然科下午3點考完,宣告2天學測順利結束,成績單和相關分數的統計資料將於2月18日寄發和公佈,19日到23日複查成績。

英文科閱讀測驗考驗學生背單字的能力,考生普遍反應,考題簡單靈活,國立彰師大附工綜合高中陳姓考生說,課外題不多,有熟讀課本,作答不難。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相關新聞
生活今日熱門
看更多!請加入自由時報粉絲團

網友回應

載入中
此網頁已閒置超過5分鐘,請點擊透明黑底或右下角 X 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