為達最佳瀏覽效果,建議使用 Chrome、Firefox 或 Microsoft Edge 的瀏覽器。

請至Edge官網下載 請至FireFox官網下載 請至Google官網下載
晴時多雲

限制級
您即將進入之新聞內容 需滿18歲 方可瀏覽。
根據「電腦網路內容分級處理辦法」修正條文第六條第三款規定,已於網站首頁或各該限制級網頁,依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規定作標示。 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TICRF)網站:http://www.ticrf.org.tw

奇美博物館入場券 今年春節還是很搶手…

到了夜裡,奇美博物館及其噴泉廣場也很有看頭。(記者吳俊鋒攝)

到了夜裡,奇美博物館及其噴泉廣場也很有看頭。(記者吳俊鋒攝)

2016/01/23 14:45

〔記者吳俊鋒/台南報導〕位居2015年國內臉書打卡景點榜首的台南都會公園新奇美博物館,今年還是很熱門,農曆春節連續假期的線上參觀預約早已全部額滿,一票難求,想要進去,得照老規矩,到現場排隊候補。

好消息是,奇美博物館評估空間承載量之後,在兼顧參觀品質的前提下,農曆春節期間,每天將會增加2000個現場開放的名額,盡量滿足候補民眾的需求,讓專程造訪的遊客有機會入內參觀。

另外,2月7日的除夕雖是週日,但依照傳統闔家團圓的習俗,當天休館,而8日的大年初一,適逢週一例休日,館內也不營運,但戶外空間有開放,讓民眾可以休憩、遊賞。

去年入夏後,台南的觀光受登革熱疫情重創,連一向熱門的奇美博物館也受到牽累,參觀預約不再動輒爆滿,9到11月份最慘,進場人數下滑4成。

12月份因疫情趨緩,參觀熱潮回溫,進場人數上升2成,而到了今年1月份,更是漸入佳境,平日僅冷門時段還有名額,週休假期的線上預約則全部額滿。

其實2月份無論平時或假日,預約參觀也已額滿,農曆春節期間最搶手,開放線上申請後,幾乎秒殺,奇美博物館進場一票難求的景況再現。

奇美博物館每天開放入內的民眾總量管制在5000位左右,避免過於擁擠,影響參觀品質,而根據統計,去年元月啟用迄今,進場人次累積已突破150萬。

奇美博物館人潮回流,再次成為熱門景點。(記者吳俊鋒攝)

奇美博物館人潮回流,再次成為熱門景點。(記者吳俊鋒攝)

館外停滿整排的遊覽車,奇美博物館再現參觀熱潮。(記者吳俊鋒攝)

館外停滿整排的遊覽車,奇美博物館再現參觀熱潮。(記者吳俊鋒攝)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相關新聞
生活今日熱門
看更多!請加入自由時報粉絲團

網友回應

載入中
此網頁已閒置超過5分鐘,請點擊透明黑底或右下角 X 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