為達最佳瀏覽效果,建議使用 Chrome、Firefox 或 Microsoft Edge 的瀏覽器。

請至Edge官網下載 請至FireFox官網下載 請至Google官網下載
晴時多雲

限制級
您即將進入之新聞內容 需滿18歲 方可瀏覽。
根據「電腦網路內容分級處理辦法」修正條文第六條第三款規定,已於網站首頁或各該限制級網頁,依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規定作標示。 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TICRF)網站:http://www.ticrf.org.tw

太平山脫困台大生:見雪急撤退

一度受困在太平山內四名台大登山社學生,已經脫困。(圖由太平山莊提供)

一度受困在太平山內四名台大登山社學生,已經脫困。(圖由太平山莊提供)

2016/01/25 10:59

〔記者吳柏軒/台北報導〕這波寒流低溫帶來降雪,全民瘋狂追雪,但登山人卻「聞雪色變!」台灣大學登山社成員等4人22日登太平山一度受困,今上午尋獲,台大登山社成員表示,4人皆有禦寒設備,但山上大雪比氣象局預報還要嚴峻,「我們要求這次登山成員,看到雪一定要撤退!」

台大登山社山難留守人員游旨价說,這次路線由生科系大三的胡姓同學安排,要單攻遭難山,預計2天來回,有通報校方登記,上週五(22日)晚上出發,出發前看天氣預報,說山上氣溫攝氏零下1度到2度,雪線海拔約2千公尺,在路線安排以偏保守,不料還是遭遇大雪。

游旨价說,因下雪速度比預期快,且出發前特別交代4人:「看到雪就要馬上撤退!」所以4人在週六下午就決定回頭,不過因其中1名女生略為失溫,且下山時機已過,為保險起見,登山團當下就地紮營,把濕衣服換掉,讓女生躲進睡袋中,緊急補充熱飲,維持身體核心溫度,避免意外發生。

游旨价表示,4人原本預計視天氣狀況而定,如果下大雪就學一般民眾靜靜賞雪,但直到入山後天氣才變嚴峻,而這次也因氣象預報低溫,有特別多準備食物及禦寒裝備,只是沒有特地為雪地準備;

因登山行程在平地都會安排聯絡人員,若上山者沒有準時回報,就會啟動救難機制,4人24日下午一度失聯,驚動校方、消防及山難搜救人員,後來終在今天上午9點順利聯絡,目前4人均安,已回到翠峰湖景觀步道10.7K的入山口,在車上等待消防人員救下山。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相關新聞
生活今日熱門
看更多!請加入自由時報粉絲團

網友回應

載入中
此網頁已閒置超過5分鐘,請點擊透明黑底或右下角 X 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