為達最佳瀏覽效果,建議使用 Chrome、Firefox 或 Microsoft Edge 的瀏覽器。

請至Edge官網下載 請至FireFox官網下載 請至Google官網下載
晴時多雲

限制級
您即將進入之新聞內容 需滿18歲 方可瀏覽。
根據「電腦網路內容分級處理辦法」修正條文第六條第三款規定,已於網站首頁或各該限制級網頁,依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規定作標示。 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TICRF)網站:http://www.ticrf.org.tw

鼓勵寒冬捐熱血 愛心業者送熱燒餅

恆春扶輪社成員楊崇輝(左三)為了鼓勵捐血,提供300份創意燒餅。(記者蔡宗憲攝)

恆春扶輪社成員楊崇輝(左三)為了鼓勵捐血,提供300份創意燒餅。(記者蔡宗憲攝)

2016/01/26 16:14

〔記者蔡宗憲/恆春報導〕超級寒流襲擊台灣,各地都創下低溫記錄,血庫也面臨缺血危機,高雄捐血中心特別南下恆春,恆春扶輪社成員楊崇輝為了鼓勵捐血,提供300份創意燒餅,免費提供給捐血的民眾,熱熱的燒餅成功吸引不少民眾前往捐血。

「捐血送燒餅喔!」恆春扶輪社成員在恆春警分局前大聲吆喝,希望更多民眾捐出熱血,除了固定前往捐血的居民,不少遊客被香噴噴的燒餅吸引,主動捲起袖子排隊捐血,在寒風中展現熱情。

除了創意燒餅,扶輪社人員也從滿州鄉買來黑豆製作手工豆漿,捐血完能拿到熱騰騰的豆漿及燒餅,民眾都直呼「卯死了!」,不到半天時間就超過200人前往捐血車排隊,為血庫挹注不少熱血。

平時開設早餐店的楊崇輝說,這幾天氣候寒冷,捐血中心人員擔心沒有人願意出門捐血,他及扶輪社員得知後,決定免費提供自家現作的燒餅油條作誘因,雖然剛忙完早餐店還得「加班」有點累,但看到排隊捐血人潮早已忘記疲累,心中只有滿滿感動。

恆春扶輪社成員在恆春警分局前大聲吆喝,希望更多民眾捐出熱血。(記者蔡宗憲攝)

恆春扶輪社成員在恆春警分局前大聲吆喝,希望更多民眾捐出熱血。(記者蔡宗憲攝)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相關新聞
生活今日熱門
看更多!請加入自由時報粉絲團

網友回應

載入中
此網頁已閒置超過5分鐘,請點擊透明黑底或右下角 X 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