為達最佳瀏覽效果,建議使用 Chrome、Firefox 或 Microsoft Edge 的瀏覽器。

請至Edge官網下載 請至FireFox官網下載 請至Google官網下載
晴時多雲

限制級
您即將進入之新聞內容 需滿18歲 方可瀏覽。
根據「電腦網路內容分級處理辦法」修正條文第六條第三款規定,已於網站首頁或各該限制級網頁,依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規定作標示。 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TICRF)網站:http://www.ticrf.org.tw

過年出國搭廉航 消基會:注意退費地雷

2016/01/27 17:30

〔記者吳亮儀/台北報導〕消基會公布海、陸、空退票手續費大調查,其中廉價航空的消費者權益保護機制不足,難具體規範業者作法,退票退費恐踩地雷。

消基會這次主要鎖定廉價航空、離島固定航班載客船舶、國道客運共30間公、民營業者,進行退票手續費大調查。

消基會指出,廉價航空退票要特別注意,包括退票手續費用高、加購服務不得申退;除非宣布停航或延後航班,否則恐怖攻擊、傳染疾病疫情等非天災不可抗力因素發生時,業者仍拒絕退票;業者因恐攻、疫情宣佈停航,補償的保留期恐要支付票差。

另外,離島海運固定航線載客業者收取的退票手續費,有五家業者違規超收,3家業者違規縮短申退時間;國道客運者的總體表現較佳,只有2家業者超收手續費。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相關新聞
生活今日熱門
看更多!請加入自由時報粉絲團

網友回應

載入中
此網頁已閒置超過5分鐘,請點擊透明黑底或右下角 X 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