為達最佳瀏覽效果,建議使用 Chrome、Firefox 或 Microsoft Edge 的瀏覽器。

請至Edge官網下載 請至FireFox官網下載 請至Google官網下載
晴時多雲

限制級
您即將進入之新聞內容 需滿18歲 方可瀏覽。
根據「電腦網路內容分級處理辦法」修正條文第六條第三款規定,已於網站首頁或各該限制級網頁,依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規定作標示。 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TICRF)網站:http://www.ticrf.org.tw

蝦毀?! 米其林二星年菜竟要價…

香港米其林二星主廚鄭錦富(左)烹煮「盆菜」。(記者葛祐豪攝)

香港米其林二星主廚鄭錦富(左)烹煮「盆菜」。(記者葛祐豪攝)

2016/01/27 19:22

〔記者葛祐豪/高雄報導〕擁有數百年歷史的「盆菜」,是香港人過年時,家家戶戶都要準備的菜色,高雄漢來飯店名人坊邀請香港米其林二星主廚鄭錦富,推出頂級珍饈「盆菜」,因有花膠等上等食材,要價不便宜,每鍋2萬4千元起。

鄭錦富過去在香港富商林建岳家裡掌廚,過年一定要準備上一盆「盆菜」,他表示,「盆菜」就是一大盆盛裝著所有食材,依照家境不同,盆中菜色各顯乾坤,但代表吉祥如意的食材一樣都不能少,像是蠔豉(好事)、髮菜(發財)、肉丸子(大吉)、豬舌(大利),還有鮮魚等。

鄭錦富說,盆菜的製程很繁複,每種食材都得各別烹煮,砂鍋底層先鋪上耐煮又吸味的豬皮、白蘿蔔、芋頭,再依序層層疊上蠔豉、髮菜、燒豬肉、豬舌、手工肉丸子、大鱔(海鰻)、蹄筋、鮮魚、花菇。

愈高級的食材擺在愈上層,像是瑤柱、大蝦、鮑魚、花膠,再匯集所有湯汁共同燴煮芶上薄芡,倒入裝滿食材的砂鍋,上爐燒滾,最後再鋪上烤得酥脆的脆皮雞和烤鴨,前後至少得花上4小時才能大功告成。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相關新聞
生活今日熱門
看更多!請加入自由時報粉絲團

網友回應

此網頁已閒置超過5分鐘,請點擊透明黑底或右下角 X 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