為達最佳瀏覽效果,建議使用 Chrome、Firefox 或 Microsoft Edge 的瀏覽器。

請至Edge官網下載 請至FireFox官網下載 請至Google官網下載
晴時多雲

限制級
您即將進入之新聞內容 需滿18歲 方可瀏覽。
根據「電腦網路內容分級處理辦法」修正條文第六條第三款規定,已於網站首頁或各該限制級網頁,依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規定作標示。 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TICRF)網站:http://www.ticrf.org.tw

班機提早起飛 台灣乘客被丟包曼谷?廉航:已善盡告知責任

張先生出示機票,表示自己是循機票指定時間期限內報到,卻被丟包。(當事人提供)

張先生出示機票,表示自己是循機票指定時間期限內報到,卻被丟包。(當事人提供)

2016/01/27 20:59

〔記者黃立翔/台北報導〕讀者張先生向本報投訴,原訂25日凌晨2點55分搭乘從曼谷回台北酷鳥航班機,他在預定起飛時間前1小時(櫃台停止登機作業最後期限1:55)內抵達機場櫃檯要辦報到,當時僅1點36分,卻被臨時通知飛機起飛時間提前到2點30分起飛,櫃台人員告知「晚了6分鐘」,拒絕他登機,讓他被丟包在曼谷,只能隔天另買機票回國,酷鳥航台灣總代理飛達旅行社今表示,事先已善盡告知責任,除張某外該班飛機所有乘客都收到電郵通知提早報到,民航局則表示,未來若介入協調,將要求雙方各自舉證釐清責任歸屬。

上班族張先生說,本月前往泰國旅遊,向廉航「酷鳥航空」訂好1/25凌晨2點55分由曼谷飛回台北機票,機票白紙黑字寫明起飛時間,不料在凌晨1點36分抵達機場準備辦理報到手續時,酷鳥航人員告知航班提前至2點半,最後辦理登機時間為一點半,告知已經錯過6分鐘,並拒絕登機,讓他只能又回曼谷找飯店住,隔天另花6000元買機票回台,還因此必須多請一天假,機票加住宿多花了7000多元。

張先生說,事前並沒有任何信件或簡訊通知,沒有任何人通知航班更改,況且只差6分鐘,當時向酷鳥航人員抗議,航空人員卻叫我自己想辦法申訴,他們不會退費也不會讓我改搭別的航班,酷鳥航空此舉明顯吃定消費者,消費者根本求助無門。

酷鳥航台灣總代理飛達旅行社表示,經查證確實有提前起飛,但事前也寄發電郵通知,當天班機其他人都有收到電郵提早辦理登機,僅張先生宣稱沒有,礙於登機規定,當時無法讓張先生報到,酷鳥航已經善盡通知責任。

民航局空運組表示,尚未收到這起投訴,未來若接獲投訴,將要求雙方各提證據,釐清責任歸屬,民眾對廉航若有申訴,可打申訴專線0800211798。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相關新聞
生活今日熱門
看更多!請加入自由時報粉絲團

網友回應

載入中
此網頁已閒置超過5分鐘,請點擊透明黑底或右下角 X 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