為達最佳瀏覽效果,建議使用 Chrome、Firefox 或 Microsoft Edge 的瀏覽器。

請至Edge官網下載 請至FireFox官網下載 請至Google官網下載
晴時多雲

限制級
您即將進入之新聞內容 需滿18歲 方可瀏覽。
根據「電腦網路內容分級處理辦法」修正條文第六條第三款規定,已於網站首頁或各該限制級網頁,依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規定作標示。 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TICRF)網站:http://www.ticrf.org.tw

貧童也能新年穿新衣 成衣商默默捐出800套

善心人士捐新衣,家長帶著孩子開心挑新衣迎接新年。(記者李立法攝)

善心人士捐新衣,家長帶著孩子開心挑新衣迎接新年。(記者李立法攝)

2016/02/02 19:34

〔記者李立法/屏東報導〕為滿足貧童新年穿新衣的小小願望,不願具名的陳姓成衣商捐出800套新衣給屏東市300多位低收家庭的小朋友,屏東市長林亞莼感謝這名春節版的聖誕老公公為孩子送來歡樂及溫暖,今天在發放新衣會場與小朋友一起挑新衣,開心迎接春節。

林亞蒓表示,屏東市公所去年推出「幸福保衛站」,結合企業及商家,提供弱勢兒童免費代用早餐,獲得一名陳姓成衣商響應,並主動找上她,表達想為貧童盡份心力的意願,春節前一口氣就送了800套新衣到公所,希望能分送給有需要的孩子,讓她十分感動。

業者今年捐贈的童衣尺寸介於160至140公分之間,公所社會課初步篩選後,共有300多位國小中、高年級的弱勢孩童受惠,上午由家長帶著一起到公所前廣場挑新衣迎新年,小朋友看到各式各樣的套裝及毛衣,都開心極了。

林媽媽說,很想向送新衣給孩子的善心人士當面致謝,因為她正發愁沒有多餘的錢幫孩子添購新衣過春節,這份意外的驚喜,減輕她不少負擔,孩子挑了2、3件新衣,樂不可支,讓全家人感到無比溫暖。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相關新聞
生活今日熱門
看更多!請加入自由時報粉絲團

網友回應

載入中
此網頁已閒置超過5分鐘,請點擊透明黑底或右下角 X 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