為達最佳瀏覽效果,建議使用 Chrome、Firefox 或 Microsoft Edge 的瀏覽器。

請至Edge官網下載 請至FireFox官網下載 請至Google官網下載
晴時多雲

限制級
您即將進入之新聞內容 需滿18歲 方可瀏覽。
根據「電腦網路內容分級處理辦法」修正條文第六條第三款規定,已於網站首頁或各該限制級網頁,依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規定作標示。 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TICRF)網站:http://www.ticrf.org.tw

受不了奧客摧殘!百年建築金城武咖啡廳決定...

合盛太平咖啡館充滿懷舊風,也是金城武4G形象廣告拍攝地點。(資料照,記者江志雄攝)

合盛太平咖啡館充滿懷舊風,也是金城武4G形象廣告拍攝地點。(資料照,記者江志雄攝)

2016/02/04 11:41

〔即時新聞/綜合報導〕因影星金城武拍攝中華電信廣告而暴紅的宜蘭咖啡館「合盛太平」,這個百年建築卻遭到奧客摧殘,店家被迫要管控客人。

「合盛太平」:歷史故居 常淪為私人遊樂場

「合盛太平」2日在臉書上發文說,「前些天,工作夥伴再次遭受客人的惡意辱罵。當我們看到夥伴下樓時紅著眼眶,錯愕之餘,也不禁思考,客人們認知的用餐權益,是否與我們不太一樣?」

「合盛太平」決定新增規定,像是和室榻榻米用餐規定中,原則上不接待「三歲以上、十二歲以下」的小朋友,「當音量已大到影響兩層樓用餐客人,甚至在老和室上蹦跳、重踏,在文物展示區奔跑嬉戲,工作夥伴好聲提醒多次,客人不但沒約束孩子,反倒破口大罵。我們悉心維護的歷史故居,常常就這樣淪為客人的私人遊樂場。」

「合盛太平」:客人在和室躺倒睡成一片、做瑜珈

「合盛太平」也說,時常也會看到客人隨意移動店內藝術展品、在和室躺倒睡成一片、做瑜珈、甚至試圖拆下和室拉門,還被客人反問:「你又沒有足夠空間讓我們坐在一起。」

「合盛太平」表示,「看到醫生故居的和室木板被重壓得咯吱響、踩黑的鞋印、拉門被摳出坑疤,玩具在桌面、榻榻米劃下一道道磨不去的痕跡,我們除了心痛之外還有深深的無奈...」文末強調會嚴格執行規定。

合盛太平Cafe的前身是太平醫院,坐落在宜蘭市中山路三段鬧區,老建築有百年歷史,醫院停業多年,去年由民宿業者接手經營,轉型為咖啡館,保留院內隔間,同時展示老照片,裡裡外外充滿懷舊氛圍。

相關連結請見:

「合盛太平」

合盛太平咖啡館保留太平醫院老招牌。(資料照,記者江志雄攝)

合盛太平咖啡館保留太平醫院老招牌。(資料照,記者江志雄攝)

合盛太平咖啡館,是棟日式風格的老房。(資料照,記者江志雄攝)

合盛太平咖啡館,是棟日式風格的老房。(資料照,記者江志雄攝)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相關新聞
生活今日熱門
看更多!請加入自由時報粉絲團

網友回應

載入中
此網頁已閒置超過5分鐘,請點擊透明黑底或右下角 X 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