為達最佳瀏覽效果,建議使用 Chrome、Firefox 或 Microsoft Edge 的瀏覽器。

請至Edge官網下載 請至FireFox官網下載 請至Google官網下載
晴時多雲

限制級
您即將進入之新聞內容 需滿18歲 方可瀏覽。
根據「電腦網路內容分級處理辦法」修正條文第六條第三款規定,已於網站首頁或各該限制級網頁,依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規定作標示。 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TICRF)網站:http://www.ticrf.org.tw

魏明谷視察年節蔬果供應情形 老婆黏TT曬恩愛

縣長魏明谷夫婦和新科立委黃秀芳丶縣議員賴岸璋等人,一起到華陽市場,向民眾拜早年,關心菜販丶魚販的生意。(記者張聰秋攝)

縣長魏明谷夫婦和新科立委黃秀芳丶縣議員賴岸璋等人,一起到華陽市場,向民眾拜早年,關心菜販丶魚販的生意。(記者張聰秋攝)

2016/02/05 16:14

〔記者張聰秋/彰化報導〕明天(6日)就是小年夜,彰化縣長魏明谷和夫人劉慧如,今相偕到彰化市華陽市場關心年節蔬果供需情況,經常而且喜歡逛菜市場的劉慧如,順手買了長年菜、鳳梨、冬筍等應景蔬果,魏明谷幫忙付帳,夫婦倆市場曬恩愛,煞羡旁人。

不少民眾反映菜「貴森森」,過年不買不行,只好加減買,菜販也說,進價成本貴,不提高價格,會虧本,劉慧如聽到消費者和菜販的心聲,行動力挺菜販,挑選好應景年菜,要付帳時,劉慧如向魏明谷撒嬌說「啊!忘了帶錢包!」魏明谷聽到馬上掏出錢包付帳,民眾開玩笑說,「縣長夫人也要買菜?」劉慧如回說,「當然要!縣長也要吃飯」,雙方互動融洽,展現魏明谷親民的一面。

農業處表示,從溪湖果菜批發市場交易行情比較結果來看,這個星期以來,蔬菜交易量1278公噸、產地批發價每公斤均價25.3元,比上星期1133公噸、產地批發價每公斤均價20.3元,上揚24.6%,而與去年春節前夕1週蔬菜供應情形相比,今年蔬菜交易量反而減少171公噸,量少價揚,今年每公斤均價比去年同期上漲10.9元,漲幅達75.69%。

另外,根據花卉批發市場行情比較結果顯示,縣內花卉交易情形,這個星期以來交易量45萬2067把,比上週交易量22萬1676把,增加103.93%,這個星期交易價格平均每把81.1元,比上週每把平均52.6元,價格上揚54.18%,再與去年春節前夕1週花卉供應情形相比,今年花卉交易量減少20萬4752把,交易價格每把上揚15.2元。

今年蔬果和花卉都比去年春期同期價格變貴,但水果交易價格反而下滑,根據彰化果菜市場調查,這星期來水果供貨量約為190萬台斤,比上星期75萬台斤,增加約2.5倍的供貨量,2週平均批發價格平穩交易,不過,若跟去年春節前夕相比,今年水果可能因為寒害造成賣相變差,交易價格下跌1至2成左右。

今早,魏明谷夫婦由立委黃秀芳、縣議員賴岸璋、縣府建設處長陳詔慶、農業處長黃碧海、新聞處長林德宇、彰化市公所公用課長林棕元,以及華陽市場自治會長曾木山等人陪同,到華陽市場向民眾與攤商拜早年,贈送新年福袋,民眾熱情回應「縣長好!」場面熱絡。

縣長魏明谷、縣長夫人劉慧如今相偕到彰化市華陽市場視察,劉慧如買菜,民眾好奇問「縣長夫人也要買菜喔!」(記者張聰秋攝)

縣長魏明谷、縣長夫人劉慧如今相偕到彰化市華陽市場視察,劉慧如買菜,民眾好奇問「縣長夫人也要買菜喔!」(記者張聰秋攝)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相關新聞
生活今日熱門
看更多!請加入自由時報粉絲團

網友回應

載入中
此網頁已閒置超過5分鐘,請點擊透明黑底或右下角 X 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