為達最佳瀏覽效果,建議使用 Chrome、Firefox 或 Microsoft Edge 的瀏覽器。

請至Edge官網下載 請至FireFox官網下載 請至Google官網下載
晴時多雲

限制級
您即將進入之新聞內容 需滿18歲 方可瀏覽。
根據「電腦網路內容分級處理辦法」修正條文第六條第三款規定,已於網站首頁或各該限制級網頁,依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規定作標示。 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TICRF)網站:http://www.ticrf.org.tw

日本救災調查團抵台 將擬合作策略

日本救災調查團抵台,賴清德親自說明現場狀況。(記者蕭婷方攝)

日本救災調查團抵台,賴清德親自說明現場狀況。(記者蕭婷方攝)

2016/02/07 09:06

〔記者蕭婷方、黃佳琳/台南報導〕6日凌晨美濃6.4強震造成台南多處房屋倒塌,搜救人員日夜不停搜救,今早7點半日本也派5名專家抵達維冠金龍大樓現場,台南市長賴清德到場親自說明,雙方也繞行大樓四面救災現場了解大樓現況,至於後續雙方如何合作,將於說明後擬定合作策略。

6日晚間截至目前為止,救援隊成功救出313人,若民眾提供線索正確,維冠金龍大樓內目前還有132人,其中有29人特搜隊已掌握,目前救援當中,103人特搜隊尚無法掌握。

賴清德率先感謝各界支援,也感謝日本首相安倍晉三於第一時間關切,也派專家到台南。賴也坦言,目前大樓四面都遭遇困難,困難點不同,主因是大樓遭壓垮、碰撞,結構扭曲變型,目前掌握生還29人都需要挖開二至三層牆,每面牆都必須耗時2至3小時才能突破,困難性很高,每6個小時都會檢討一次成果調整。

賴清德向日本救災調查團表示,G棟受到較少壓迫,待援民眾獲救機會較高,但因得突破多面磚牆,才有辦法接觸到待援者,因此救援速度才會一直無法拉升。

賴清德指出,大樓A棟與G棟救援最為困難,因為遭到H棟與I棟壓住,但依台灣地震救災經驗,擔心重型機具壓垮下層民眾,72小時後大機具才進入,72小時內會盡量搜救完畢;若真的到不了,就必須要提前,但大機器會採「剝離式」方法移開上層瓦礫,目前先以H型鋼架撐出一條縫隙,讓搜救隊進入,目前每條可能線索都派救援小組負責。

日本救災調查團抵台南震災現場。(記者蕭婷方攝)

日本救災調查團抵台南震災現場。(記者蕭婷方攝)

賴清德像日本救災人員說明現場狀況。(記者蕭婷方攝)

賴清德像日本救災人員說明現場狀況。(記者蕭婷方攝)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相關新聞
生活今日熱門
看更多!請加入自由時報粉絲團

網友回應

載入中
此網頁已閒置超過5分鐘,請點擊透明黑底或右下角 X 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