為達最佳瀏覽效果,建議使用 Chrome、Firefox 或 Microsoft Edge 的瀏覽器。

請至Edge官網下載 請至FireFox官網下載 請至Google官網下載
晴時多雲

限制級
您即將進入之新聞內容 需滿18歲 方可瀏覽。
根據「電腦網路內容分級處理辦法」修正條文第六條第三款規定,已於網站首頁或各該限制級網頁,依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規定作標示。 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TICRF)網站:http://www.ticrf.org.tw

賑災與善後 馬英九:政府會積極有為、始終如一

賑災與善後,馬英九:積極有為、始終如一(記者蕭婷方攝)

賑災與善後,馬英九:積極有為、始終如一(記者蕭婷方攝)

2016/02/08 16:35

〔記者蕭婷方/台南報導〕六日美濃大地震震出台南重大災情,總統馬英九今日下午馬不停蹄至台南新樓醫院、高雄榮民總醫院台南分院探視傷患,隨後轉往台灣首廟天壇,為地震罹難者及傷患祈福。

馬英九聽取醫院報告時表示,政府會「積極有為始終如一」,不會因為只剩四個月就怠惰,未來在建築管理上也會有進一步的改進,他還說,「此時此刻我們都是台南人」。

馬英九致詞時舉媒體短評為例,「相信此刻不會有人相信政府是看守內閣,只希望發揮領導統合能力,統合中央與地方,努力合作;他強調自己上任第一天就說會「堅守崗位、為所當為」,不會因為剩不到四個月就鬆懈,賑災不但不能鬆懈,還要十分積極處理,才能創造奇蹟。

面對維冠金龍大樓救災至今超過六十小時,現是否要開挖?馬英九說還舉十七年前,自己於台北市長任內遇到九二一大地震經驗,勉勵救難人員與家屬,黃金七十二小時並非「鐵律」,當時超過一百廿小時還從瓦礫堆中救出孫氏兄弟;馬說,重機械開挖雖然很快就可以清理現場,但是萬一傷到人也不好。

至於此次地震僅維冠金龍大樓倒塌、死傷嚴重,有學者質疑台灣建築管理與都市計畫問題,馬回應,政府在建築管理上會有進一步的改進,亡羊補牢永遠不晚,把這個工作繼續做好,請各位放心。

馬再次強調會為往生者悼念、為受困者祈福,表示中央會毫無保留與台南地方政府合作,誠如行政院長張善政所說,「我們與台南市長賴清德是難兄難弟,此刻我們都是台南人」,希望趕快把這件事處理好。

稍晚,馬英九至台南市立殯儀館向罹難者上香致意,獻花、獻果後,他也不忘輕聲撫慰家屬,並向在場志工致謝說,「大家辛苦了,謝謝」。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相關新聞
生活今日熱門
看更多!請加入自由時報粉絲團

網友回應

載入中
此網頁已閒置超過5分鐘,請點擊透明黑底或右下角 X 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