為達最佳瀏覽效果,建議使用 Chrome、Firefox 或 Microsoft Edge 的瀏覽器。

請至Edge官網下載 請至FireFox官網下載 請至Google官網下載
晴時多雲

限制級
您即將進入之新聞內容 需滿18歲 方可瀏覽。
根據「電腦網路內容分級處理辦法」修正條文第六條第三款規定,已於網站首頁或各該限制級網頁,依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規定作標示。 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TICRF)網站:http://www.ticrf.org.tw

接受賴清德建議 中央籌設「國家蚊媒傳染病研究所」

賴清德日前北上參加行政院院會,請張內閣以國家力量成立一個南部的登革熱或茲卡病毒研究防治中心。(記者郭安家攝)

賴清德日前北上參加行政院院會,請張內閣以國家力量成立一個南部的登革熱或茲卡病毒研究防治中心。(記者郭安家攝)

2016/02/15 12:40

〔記者林惠琴/台北報導〕國際茲卡病毒感染疫情持續擴大,近年我國登革熱感染人數也逐年上升,各類蚊媒傳染病疫情風險大增,對民眾健康造成威脅,衛福部今天宣布,已接受台南市長賴清德建議,並在行政院長張善政的指示下,經盤點國內現有研發能量後,擬於台南籌設「國家蚊媒傳染病研究所」,期待成為東亞地區的蚊媒疾病研究重鎮,將儘速完成相關法案,送立法院審議,預計最快今年內設置。

早年為解決瘧疾的危害,我國於1946年在屏東設立「台灣省瘧疾防治研究所」,使我國成為西太平洋區第一個根除瘧疾的國家,因此衛福部決定沿襲當年瘧疾研究所的經驗,並借鏡新加坡經驗,將在台南設立「國家蚊媒傳染病研究所」,網羅具昆蟲學與蚊蟲分子生物學、環境生態學、流行病學、預防醫學、免疫學等專業領域的國內外專家學者進駐,讓各類專家可以共同合作,積極進行蚊蟲控制與蚊媒傳染病防治的研究。

疾管署副署長周志浩表示,衛福部去年已先委託高雄醫學大學成立登革熱防治研究中心,但以提升病人的治療照顧品質為研究重點,為徹底解決蚊媒傳染病帶來的威脅,進而規劃提高層級,加入蚊媒控制策略發展重點,期待成立「國家蚊媒傳染病研究所」,整合人與蚊媒防治的研發能量,積極對抗蚊媒傳染病的威脅。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相關新聞
生活今日熱門
看更多!請加入自由時報粉絲團

網友回應

此網頁已閒置超過5分鐘,請點擊透明黑底或右下角 X 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