為達最佳瀏覽效果,建議使用 Chrome、Firefox 或 Microsoft Edge 的瀏覽器。

請至Edge官網下載 請至FireFox官網下載 請至Google官網下載
晴時多雲

限制級
您即將進入之新聞內容 需滿18歲 方可瀏覽。
根據「電腦網路內容分級處理辦法」修正條文第六條第三款規定,已於網站首頁或各該限制級網頁,依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規定作標示。 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TICRF)網站:http://www.ticrf.org.tw

229想登記結婚 內政部提醒須提前辦理

因為正逢補假與戶政系統暫停服務,內政部建議想229結婚的新人可以提前辦理指定日期。(資料照,記者林惠琴攝)

因為正逢補假與戶政系統暫停服務,內政部建議想229結婚的新人可以提前辦理指定日期。(資料照,記者林惠琴攝)

2016/02/17 11:20

〔即時新聞/綜合報導〕今年正逢閏年,將遇到每四年一次的2月29日。面對可能會有新人想挑這「特別的日子」登記結婚,內政部建議,當天正逢戶役系統暫停服務與補假日,若有意在該日結婚的新人,可提早辦理「指定」日期。

內政部今日宣布,因配合高雄市美濃區及六龜區戶政事務所,在3月1日將整併為高雄市美濃戶政事務所,內政部及全國各戶、役政機關在2月29日上午6時至下午5時,將進行全國資料庫轉檔及版本更新,屆時會暫停各項戶役政服務。不過因為正逢四年一度才有的2月29日,考量可能有新人想在這天登記結婚,內政部建議,可以提前3個辦公日,在2月24到26日間,向任一戶政事務所辦理「指定」2月29日的結婚登記日。

另外2月29日也正好是228和平紀念日的補假日,該日能否受理結婚登記,將由各地方政府衡酌決定,建議民眾先電洽戶政事務所確認。因為正逢戶役政資訊系統暫停時間,該日辦理都僅能先行收件受理結婚登記,於系統恢復運作後再辦理登記,但申請日還是會登載原收件日,不會影響民眾的權利。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相關新聞
生活今日熱門
看更多!請加入自由時報粉絲團

網友回應

載入中
此網頁已閒置超過5分鐘,請點擊透明黑底或右下角 X 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