為達最佳瀏覽效果,建議使用 Chrome、Firefox 或 Microsoft Edge 的瀏覽器。

請至Edge官網下載 請至FireFox官網下載 請至Google官網下載
晴時多雲

限制級
您即將進入之新聞內容 需滿18歲 方可瀏覽。
根據「電腦網路內容分級處理辦法」修正條文第六條第三款規定,已於網站首頁或各該限制級網頁,依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規定作標示。 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TICRF)網站:http://www.ticrf.org.tw

台中捷運綠線工程 北捷工程局保證109年通車

交通局長王義川(中)視察捷運綠線進度。(記者張菁雅攝)

交通局長王義川(中)視察捷運綠線進度。(記者張菁雅攝)

2016/02/23 11:53

〔記者張菁雅/台中報導〕台中捷運綠線去年4月發生工安意外,停工近3個月,台中市政府交通局長王義川今天至G12站視察,目前捷運綠線全線工程進度為62.4%,已達成原計畫目標,負責施工的台北捷運工程局在簡報中保證,可如期如質在107年11月試營運,109年通車。

捷運綠線G12站位於南屯區文心南路與文心南五路口,車站主體、連通道鋼結構及出入口結構體已於104年12月完成吊裝作業及結構,是進度最快的車站,交通局透過視察工程,一方面了解工程進度,另一方面也讓民眾一窺捷運車站的雛型。

北捷局在簡報中表示,捷運車站站體設計將配合周邊環境,材料使用配合輕、簡、透概念,降低對環境的衝擊,例如,G12站在南苑公園旁,將以綠葉表達自然寧靜的氛圍;G10a站鄰近圓滿劇場,會以圓點呈現繽紛色彩。

王義川則指出,因文心路、文心南路兩邊建築物密集,全線都會架設隔音牆,目前正在施作;至於北屯路,隔音牆是間隔設置,未設隔音牆的路段未來若有需要,屆時可以加裝。

王義川也表示,綠線施工順利,全線工程進度已達62.4%,經市府與北捷局檢討後,上部結構已經完成,短期內沒有施作工程的路段,在不影響安全原則下,逐段拆除施工圍籬,讓視野變好,行車更安全,商家也反映生意變好,今年4月底前將再拆除包括北屯路與文心路等路段雙向3.11公里施工圍籬,屆時沿線的交通將愈來愈順暢。

王義川強調,未來交通局將主動公布捷運各工程進度公布,並透過粉絲專頁紀錄相關工程,藉由公開資訊全民參與方式監督重要交通建設,以達成捷運綠線107年11月試營運,109年底全線通車的目標。

台中捷運綠線高架橋面開始架設隔音牆。(記者張菁雅攝)

台中捷運綠線高架橋面開始架設隔音牆。(記者張菁雅攝)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相關新聞
生活今日熱門
看更多!請加入自由時報粉絲團

網友回應

載入中
此網頁已閒置超過5分鐘,請點擊透明黑底或右下角 X 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