為達最佳瀏覽效果,建議使用 Chrome、Firefox 或 Microsoft Edge 的瀏覽器。

請至Edge官網下載 請至FireFox官網下載 請至Google官網下載
晴時多雲

限制級
您即將進入之新聞內容 需滿18歲 方可瀏覽。
根據「電腦網路內容分級處理辦法」修正條文第六條第三款規定,已於網站首頁或各該限制級網頁,依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規定作標示。 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TICRF)網站:http://www.ticrf.org.tw

食品誆稱有治癌療效 新北衛生局重罰60萬

新北市衛生局去年查獲「華陽複方」產品為普通食品,但廣告宣稱有治癌療效,被開罰60萬元。(記者賴筱桐攝)

新北市衛生局去年查獲「華陽複方」產品為普通食品,但廣告宣稱有治癌療效,被開罰60萬元。(記者賴筱桐攝)

2016/02/24 16:27

[記者賴筱桐/新北報導]新北市衛生局104年查獲食品違規廣告共1283件,開罰轄內業者487件,總罰金1310萬元。其中屬於一般食品類的「華陽複方」產品,業者誆稱是通過美國食藥局認可的治癌新藥、比西藥還有效,因食品宣稱醫療效能,遭衛生局開罰60萬元,是新北市自食品安全衛生管理法修法以來,首度開出單件罰金最高的個案。

衛生局食品藥物管理科長劉君豪表示,「華陽複方」產品為普通食品,透過網路宣稱「可望成為第一個,被美國聯邦食品藥物管理局(FDA)認可的治癌新藥」、「中草藥是複方,可能對多因子的癌症有效,比西藥針對一個癌症因子有效」等字句,由於「華陽複方」沒有取得藥物查驗登記證,僅能視為食品,既是食品,就不能標榜醫療效能,違者可依食品安全衛生管理法第28條規定,開罰60萬元至500萬元。

記者查詢「華陽複方」相關網站,發現產品名稱已改為「華陽御善方」,但外包裝與原本相同,記者致電客服人員留下聯繫方式,目前未取得代理商回應。

亞東醫院腫瘤暨血液科主任林世強指出,癌症必須透過手術、化療或藥物等方式治療,任何食品皆無法治療、抵抗癌症,例如天天五蔬果能補充人體營養素,攝取膳食纖維,促進腸胃蠕動,站在預防醫學角度,有助於降低癌症發生風險。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相關新聞
生活今日熱門
看更多!請加入自由時報粉絲團

網友回應

此網頁已閒置超過5分鐘,請點擊透明黑底或右下角 X 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