為達最佳瀏覽效果,建議使用 Chrome、Firefox 或 Microsoft Edge 的瀏覽器。

請至Edge官網下載 請至FireFox官網下載 請至Google官網下載
晴時多雲

限制級
您即將進入之新聞內容 需滿18歲 方可瀏覽。
根據「電腦網路內容分級處理辦法」修正條文第六條第三款規定,已於網站首頁或各該限制級網頁,依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規定作標示。 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TICRF)網站:http://www.ticrf.org.tw

CEO吹冷氣睡飯店地板體驗當街友 網友酸爆

公益團體「基督教救世軍」今晚在深坑假日酒店舉辦「CEO一夜街友」活動。(圖擷取自Google Map)

公益團體「基督教救世軍」今晚在深坑假日酒店舉辦「CEO一夜街友」活動。(圖擷取自Google Map)

2016/02/25 18:23

〔即時新聞/綜合報導〕長期關懷街友的公益團體「基督教救世軍」今晚在深坑假日酒店舉辦「CEO一夜街友」活動,安排多名企業高階主管睡在飯店會議室地板,把冷氣開到最強、沒收手機,同時伴隨主辦方製造的警笛、風雨等音效,盼藉此體驗街友感受。不過消息傳出引發不少網友質疑,「怎麼不直接到街頭睡?」

多名企業主管、紐澳代表參加

基督教救世軍今晚在新北市舉辦「CEO SLEEPOUT(執行長露宿街頭)」募款活動,參與者包括諾華國際製藥廠台灣區總裁艾思同(Mike Exton)、澳盛銀行台灣區總經理經天瑞、台北深坑假日飯店總經理劉亨慶等企業高層,另外,澳洲駐台辦事處代表雷家琪(Catherine Raper)、紐西蘭商工辦事處代表范希蕾(Si'alei van Toor)也將響應。

救世軍將安排這些高階主管睡在深坑假日酒店(Holiday Inn)會議室地板,只能鋪厚紙板及睡袋,現場冷氣將會開到最強,主辦單位還會製造警笛、風雨的聲響,模擬街友露宿街頭的環境。此外,晚上10點過後將沒收參加者的智慧型手機,僅提供紙筆寫信給最自己最想寫信的對象,盼藉此體驗「街友不安的感覺」。

不過消息傳出,多數網友對這種作法不以為然,紛紛揶揄是「有錢人的玩法」、「太幽默了」、「不覺得很好笑嗎」、「直接去騎樓睡啦,開什麼冷氣模擬,半夜還會被潑水」、「這是在嘲諷街友對吧」。還有網友開玩笑說,怎麼沒有請國民黨台北市議員應曉薇過來灑水製造臨場感,不夠專業。

網友:基督教救世軍長期關懷街友 應致敬

另一方面也有網友指出,基督教救世軍對遊民的關懷雖然不常見報,服務的數量也不大,但確實是對遊民最尊重的遊民關懷團體,應該向他們致敬。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相關新聞
生活今日熱門
看更多!請加入自由時報粉絲團

網友回應

載入中
此網頁已閒置超過5分鐘,請點擊透明黑底或右下角 X 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