為達最佳瀏覽效果,建議使用 Chrome、Firefox 或 Microsoft Edge 的瀏覽器。

請至Edge官網下載 請至FireFox官網下載 請至Google官網下載
晴時多雲

限制級
您即將進入之新聞內容 需滿18歲 方可瀏覽。
根據「電腦網路內容分級處理辦法」修正條文第六條第三款規定,已於網站首頁或各該限制級網頁,依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規定作標示。 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TICRF)網站:http://www.ticrf.org.tw

企業CEO與友邦駐台代表 體驗一日街友

12位企業執行長及駐台代表共同體驗一日街友。(記者翁聿煌攝)

12位企業執行長及駐台代表共同體驗一日街友。(記者翁聿煌攝)

2016/02/25 20:56

〔記者翁聿煌/新北報導〕12位國際企業駐台的CEO(執行長)與友邦駐台代表關心台灣弱勢族群,今晚由公益團體基督教救世軍安排,以吃街友便當、在飯店會議廳用硬紙板打地鋪睡袋過夜,並且體驗沒有3C產品可用的街友感受,希望能將這些體驗帶回企業,讓更多員工一起關注街友議題。

國際慈善團體基督教救世軍在國際舉辦台灣分會「CEO一夜街友」活動,已有廿多年歷史,今天是台灣分會首度舉辦,獲得澳盛銀行、台灣諾華藥廠等台灣區執行長響應,紐西蘭駐台商工辦事處代表范希蕾與澳洲駐台代表雷家琪二人也到場參與,由於體驗活動全程是在飯店內、而非街頭實際體驗街友所面對的真實環境,消息曝光後也引起網友熱議,對活動效果有不同看法。

諾華藥廠台灣區總經理艾思同說,他覺得一日體驗不管在室內或戶外,仍無法真正讓大家了解街友的真實生活經驗,但他期待一日街友體驗活動能夠在台灣繼續辦下去,而且愈來愈接近真實情境體驗。

基督教救世軍發言人陳柏愷說,活動首次舉辦,所以重點放在參與者的情境想像與氛圍感受,而且每位參與的企業CEO和友邦駐台代表都有募款責任額度,參與者回到企業更會帶動同仁關懷街友的風氣。

「一夜街友」活動今天在深坑假日酒店舉行,深坑假日酒店總經理劉亨慶贊助活動及親身參與,基督教救世軍台灣區總指揮葛若珍說,主辦單位安排參與人士模擬街友實際生活環境,場地除了會將空調開到攝氏七度、感受台灣近來的寒流威力,「街友」們會睡在厚紙板與睡袋,晚上也會將每個人的3C配備全部集中保管。

「一夜街友」活動有12位執行長及駐台代表參加,包括澳盛銀行台灣區總經理經天瑞、台灣諾華總裁艾思同、台北深坑假日飯店總經理劉亨慶、勝輝國際物流執行長希爾、中華機械營運長湯森博等人。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相關新聞
生活今日熱門
看更多!請加入自由時報粉絲團

網友回應

載入中
此網頁已閒置超過5分鐘,請點擊透明黑底或右下角 X 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