為達最佳瀏覽效果,建議使用 Chrome、Firefox 或 Microsoft Edge 的瀏覽器。

請至Edge官網下載 請至FireFox官網下載 請至Google官網下載
晴時多雲

限制級
您即將進入之新聞內容 需滿18歲 方可瀏覽。
根據「電腦網路內容分級處理辦法」修正條文第六條第三款規定,已於網站首頁或各該限制級網頁,依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規定作標示。 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TICRF)網站:http://www.ticrf.org.tw

巨無霸高麗菜 1顆21台斤才賣200元

李重龍跟他的巨無霸高麗菜。(記者楊金城攝)

李重龍跟他的巨無霸高麗菜。(記者楊金城攝)

2016/03/02 18:37

〔記者楊金城/台南報導〕75歲下營區賀建里老農民李重龍栽種巨無霸高麗菜20多年,今年約種200顆,1顆巨無霸高麗菜可長到21台斤重,讓人驚呼「真大粒」。高麗菜價最近飆漲,老農以1顆巨無霸高麗菜只賣200元很受歡迎。

普通的高麗菜1顆約2、3台斤重,1顆重達20、21台斤的巨無霸高麗菜,要吃到何時?買菜民眾說,巨無霸高麗菜吃起來脆甜,買來送人,「體面」又實在,大家都歡喜,自己吃的話,放在冰箱可久放。今天則有賣水餃業者前來1次買10顆巨無霸高麗菜。

李重龍栽種巨無霸高麗菜,約在21年前,是他的女婿從澎湖帶種子回來種,沒想到竟是巨無霸高麗菜,且是一種至今就超過21年,他採取巨無霸品種高麗菜的種子在翌年再重新種下。

巨無霸高麗菜的成長期約要4個多月,比較不好照顧,蟲害很多,田間管理很費功夫,李重龍說,今年栽種200顆巨無霸高麗菜,碰上超級寒流和冬雨,使得為數一半的巨無霸高麗菜長不大,剩下的大多長到20、21台斤重,有些只有14、15台斤重,以前他曾種出1顆40台斤重的巨無霸高麗菜才真的是「怪物級」高麗菜。

李重龍的巨無霸高麗菜田引起很多人好奇,到菜園參觀選購,有人買來後分切巨無霸高麗菜給朋友一起吃分享趣聞。

相關影音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相關新聞
生活今日熱門
看更多!請加入自由時報粉絲團

網友回應

載入中
此網頁已閒置超過5分鐘,請點擊透明黑底或右下角 X 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