為達最佳瀏覽效果,建議使用 Chrome、Firefox 或 Microsoft Edge 的瀏覽器。

請至Edge官網下載 請至FireFox官網下載 請至Google官網下載
晴時多雲

限制級
您即將進入之新聞內容 需滿18歲 方可瀏覽。
根據「電腦網路內容分級處理辦法」修正條文第六條第三款規定,已於網站首頁或各該限制級網頁,依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規定作標示。 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TICRF)網站:http://www.ticrf.org.tw

流感疫情發燒 候診民眾排到馬路

流感疫情發燒,日前候診民眾排到馬路。(讀者提供)

流感疫情發燒,日前候診民眾排到馬路。(讀者提供)

2016/03/03 21:20

〔記者蔡淑媛/台中報導〕流感疫情延燒,目前併發重症死亡人數57人直追SARS重症73人,立委盧秀燕直呼這波流感威脅性不下於SARS,政府作為太消極,不但大醫院人滿為患,基層診所患者者也爆量數倍,大喊吃不消,健保卻變相限制患者就診次數和健保上限額度,懲罰患者和醫師。

流感疫情持續發燒,基層診所爆量,患者增加數成5成到2倍之多,7、8成都是感冒症狀,不少醫師、護士和藥師累癱、病倒到遞辭呈,這波疫情從過年前開始,延續至今,還沒有退燒跡象,家醫科、內科、耳鼻喉科和小兒科診天天大排長龍,醫師估計要燒到3月底。

中華民國診所協會全聯會理事長曾梓展說,門診患者有近5成是流感病人,原本看診到晚上10點,現在要看到凌晨12點,他說上月健保局發文基層診所指一個病人一個月內就診8次就要抽審病歷,但這波流感疫情太嚴重,病人病程長、病情繁複,約有2、3成患者今天發燒、明天嘔吐、後來咳得半死、大後天又腹痛,兩週病程就診5次跑不掉,如果同月還有腸胃道等其他疾病,一個月看病很容易就診超過8次,希望健保醫能針對呼吸道相關診所,在這季暫緩執行,否則對醫師是懲罰,

曾梓展也說,診所病人數大爆量,在這波疫情中都超過3至4成,健保局針對健保總額已預估上限,但太多流感增加的病患數,卻稀釋健保總額,造成醫師看愈多,賠愈多,但醫師不會拒絕病人,也是對認真服務病人的醫師是種懲罰,盼能在這特段特殊時期能比照八仙塵爆、或是農業寒害等,能有專案補助機制,幫助醫病一起度過難關。

立委盧秀燕在選舉時罹患流感,整個辦公室近20人也陸續感冒至今,她說,有朋友正值健康壯年,感冒不以為意,送到中國附醫時已要插管和裝葉克膜,但醫院6台葉克膜全在搶救流感病患,只好轉院沙鹿童綜合醫院最後仍不幸過世,她建議,衛福部專案放寬並鼓勵第一缐診所多接病患,以減少轉診大醫院。

盧秀燕補充,流感大流行,行政院和衛福部卻沒什麼作為,只有媒體在報導,政府沒有強力宣導,冬要求民眾注意和戴口罩,也沒有放寬診所、醫院治療民眾的數量和補助經費,實在太消極了。

流感疫情持續延燒,日前候診民眾排到馬路,今晚仍排到馬路。(讀者提供)

流感疫情持續延燒,日前候診民眾排到馬路,今晚仍排到馬路。(讀者提供)

流感疫情持續延燒,日前候診民眾排到馬路,今晚仍排到馬路。(讀者提供)

流感疫情持續延燒,日前候診民眾排到馬路,今晚仍排到馬路。(讀者提供)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相關新聞
生活今日熱門
看更多!請加入自由時報粉絲團

網友回應

載入中
此網頁已閒置超過5分鐘,請點擊透明黑底或右下角 X 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