為達最佳瀏覽效果,建議使用 Chrome、Firefox 或 Microsoft Edge 的瀏覽器。

請至Edge官網下載 請至FireFox官網下載 請至Google官網下載
晴時多雲

限制級
您即將進入之新聞內容 需滿18歲 方可瀏覽。
根據「電腦網路內容分級處理辦法」修正條文第六條第三款規定,已於網站首頁或各該限制級網頁,依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規定作標示。 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TICRF)網站:http://www.ticrf.org.tw

拍出氣質感! 履歷證件照好講究

攝影工作室主打能夠拍出專業度、氣質感的證件照,讓求職者更具優勢。圖為華信航空空服員資料照片,與新聞事件無關。(資料照)

攝影工作室主打能夠拍出專業度、氣質感的證件照,讓求職者更具優勢。圖為華信航空空服員資料照片,與新聞事件無關。(資料照)

2016/03/06 20:55

〔即時新聞/綜合報導〕眾多航空公司最近大舉徵才,緊接著畢業潮及求職季也將來臨,為了在眾多求職者中更具優勢,最近興起到「攝影工作室」拍攝證件照的需求,價格比普通照相館貴上2至3倍,主打能夠拍出專業度、氣質感。

《民視新聞》報導,攝影工作室業者表示,許多職業別都有需求要特別拍攝證件照,像是名片上必須印照片的房仲業經紀人員,或是履歷上相對重視照片的空服員等。比起普通照相館的快照價格大約150元,工作室大約700元起跳,價差高達5倍;此外,工作室通常也會推薦多拍攝幾張照片,可能每次拍下來就需要好幾千元。

然而,爭取面試機會,仍有不少求職者選擇在攝影工作室拍攝證件照。「書面審查這一關非常重要,評審會在這一關刷掉蠻多人的。」、「中東系列的航空公司,你交給他的照片就是要立正站好;長榮華航的話,就是要氣質美女。一般快拍照比較沒有幫忙修陰影或者是膚色均勻,我們到專業攝影棚,會幫我們修的比較好看。」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相關新聞
生活今日熱門
看更多!請加入自由時報粉絲團

網友回應

載入中
此網頁已閒置超過5分鐘,請點擊透明黑底或右下角 X 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