為達最佳瀏覽效果,建議使用 Chrome、Firefox 或 Microsoft Edge 的瀏覽器。

請至Edge官網下載 請至FireFox官網下載 請至Google官網下載
晴時多雲

限制級
您即將進入之新聞內容 需滿18歲 方可瀏覽。
根據「電腦網路內容分級處理辦法」修正條文第六條第三款規定,已於網站首頁或各該限制級網頁,依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規定作標示。 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TICRF)網站:http://www.ticrf.org.tw

福祿猴光雕秀 基隆加碼33秒

福祿猴矗立在基隆港碼頭邊,光雕秀加碼演出。(記者盧賢秀攝)

福祿猴矗立在基隆港碼頭邊,光雕秀加碼演出。(記者盧賢秀攝)

2016/03/09 10:29

〔記者盧賢秀/基隆報導〕福祿猴12日將在基隆港東4碼頭重新現身,除了原有光雕秀之外,設計者林書民為基隆特地加碼設計33秒不同以往的內容,每天都在基隆上演。

林書民說,先前福祿猴在台北展出場地在航道下,光雕受到限制,基隆海港邊腹地更開闊,光源沒有限制,可以更大度、更自由的揮灑。

福祿猴每半小時就有1次光雕秀,原本設計5分鐘長,林書民特地為基隆加碼設計了33秒不一樣的演出,他說,在基隆海港會有不一樣的表述、不一樣的心情,會展現輕鬆、活潑和友善歡樂的氣氣。

福祿猴在台北展出時,話題不斷,甚至演出內容柯P不知情,在基隆會不會把林右昌的頭放在光雕秀中?林書民神秘說「保留」,林右昌則說「應該不會吧!」不過加碼演出有和林右昌充分討論,目前製作中,林右昌也還沒看過內容。

也有民眾擔心福祿猴會不會和黃色小鴨被染黑的命運,林書民說,福祿猴本身材質有防水,不怕下雨,它的結構也有補強,塗料和表面都處理過,形成保護膜,因此不會變黑,會有不同顏色、千變萬化。

基隆市長林右昌說基隆猴來運轉燈會從12日到20日在基隆港東3、東4碼頭,市府準備1萬個美猴王小提燈送個民眾,這個美猴王會動會翻滾的,12日開幕當天6點半東3入口處發送。

相關影音

基隆市準備1萬個靈活靈現的提燈送給民眾。(記者盧賢秀攝)

基隆市準備1萬個靈活靈現的提燈送給民眾。(記者盧賢秀攝)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相關新聞
生活今日熱門
看更多!請加入自由時報粉絲團

網友回應

載入中
此網頁已閒置超過5分鐘,請點擊透明黑底或右下角 X 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