為達最佳瀏覽效果,建議使用 Chrome、Firefox 或 Microsoft Edge 的瀏覽器。

請至Edge官網下載 請至FireFox官網下載 請至Google官網下載
晴時多雲

限制級
您即將進入之新聞內容 需滿18歲 方可瀏覽。
根據「電腦網路內容分級處理辦法」修正條文第六條第三款規定,已於網站首頁或各該限制級網頁,依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規定作標示。 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TICRF)網站:http://www.ticrf.org.tw

在皮克斯工作 他嘆「我是被台灣教育流放的魯蛇」

張永翰在皮克斯團隊工作,磨劍3年入團隊挑大樑。(資料照,記者賀靜賢攝)

張永翰在皮克斯團隊工作,磨劍3年入團隊挑大樑。(資料照,記者賀靜賢攝)

2016/03/15 08:53

〔即時新聞/綜合報導〕皮克斯動畫《腦筋急轉彎》拿下奧斯卡最佳動畫長片獎,其中故事分鏡師是來自台灣的張永翰,雖然工作人人稱羨,但他卻說自己只是「一條在皮克斯工作的魯蛇」。

張永翰投書《報導者》,訴說自己的心路歷程。張說自己求學過程中,沒有人教導過他「夢想」,在台灣受教育時,一直是網路上所說的「魯蛇」。張從小愛看課外書,學科只愛國文、歷史,好友進入公立高中、大學,自己則念了五專,被台灣教育流放。

張永翰反思,自己當年因為學業表現太差被體罰,卻因為意外進入皮克斯而被說是「成功」,這讓他感嘆台灣家庭文化、教育制度與社會風氣的功利取向。這也造成了教育過程中小孩被「扼殺天分和興趣」,形成教育與社會問題的惡性循環。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相關新聞
生活今日熱門
看更多!請加入自由時報粉絲團

網友回應

載入中
此網頁已閒置超過5分鐘,請點擊透明黑底或右下角 X 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