為達最佳瀏覽效果,建議使用 Chrome、Firefox 或 Microsoft Edge 的瀏覽器。

請至Edge官網下載 請至FireFox官網下載 請至Google官網下載
晴時多雲

限制級
您即將進入之新聞內容 需滿18歲 方可瀏覽。
根據「電腦網路內容分級處理辦法」修正條文第六條第三款規定,已於網站首頁或各該限制級網頁,依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規定作標示。 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TICRF)網站:http://www.ticrf.org.tw

訓練手冊「酒店化」?華航:斷章取義、惡意栽贓

華航內部傳出訓練手冊教空姐誇讚有錢乘客穿著,還要問對方「一定有很多女友吧」,有作賤空姐「酒店化」之嫌。(翻攝自停飛四劍客的勞改日記臉書粉絲團)

華航內部傳出訓練手冊教空姐誇讚有錢乘客穿著,還要問對方「一定有很多女友吧」,有作賤空姐「酒店化」之嫌。(翻攝自停飛四劍客的勞改日記臉書粉絲團)

2016/03/17 14:33

〔記者黃立翔/台北報導〕華航員工發起的「停飛四劍客的勞改日記」臉書爆料,華航空服訓練部進行年度訓練課程中,竟有「哇,你這麼年輕就是我們翡翠卡貴賓,又這麼帥,應該有很多女朋友吧?」,質疑根本是「制服酒店」攬客,華航緊急澄清,這是訓練手冊「選擇題」中的錯誤選項,而非教導空姐如此服務,懷疑被人刻意斷章取義栽贓,不排除究責。

長期關注華航員工權益的「停飛四劍客的勞改日記」臉書粉絲團,昨晚貼出「除了作賤,只有更賤.....」貼文,質疑華航內部「酒店化」也成為公司主要經營方向了嗎?還貼出「某」航訓練部對員工進行年度訓練課程的內容,教空姐對客人說出「哇,你這麼年輕就是我們翡翠卡貴賓,又這麼帥,應該有很多女朋友吧?」

此文Po出引來不少網友罵聲,不過華航調查後立即澄清,該手冊用語是空服員線上教育訓練課程中,教導機上服務理念及服務技巧之用語。該題為情境選擇題,需選擇正確答案,而該Po文僅擷取部分錯誤之答案選項,未完整重現整題之題目及正確回答選項,顯為斷章取義刻意曲解。

華航表示,該題原始題目為:

組員座位剛好與7J貴賓面對面時。

題目QS-01何者為合適的開始互動方式?

A X小姐/先生,您喜歡的閱讀刊物都為您準備好了。今天起飛時間很早,您一定很早起,辛苦了。

B X小姐/先生,敝姓X很榮幸為您服務,請問您掛外套嗎?您的外套好好看,非常有質感,一定不便宜。請問是多少錢買的?

C X小姐/先生,哇,你那麼年輕就是我們的翡翠卡貴賓,又那麼帥,應該會有很多女朋友吧!

正確答案選擇為 A,B / C 皆為錯誤服務用語。

(16:18更新)

總統馬英九出訪瓜地馬拉,下榻僑宴中與華航空姐共舞,華航空姐還繞桌熱舞炒氣氛引起軒然大波。(資料照,記者王寓中攝)

總統馬英九出訪瓜地馬拉,下榻僑宴中與華航空姐共舞,華航空姐還繞桌熱舞炒氣氛引起軒然大波。(資料照,記者王寓中攝)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相關新聞
生活今日熱門
看更多!請加入自由時報粉絲團

網友回應

載入中
此網頁已閒置超過5分鐘,請點擊透明黑底或右下角 X 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