為達最佳瀏覽效果,建議使用 Chrome、Firefox 或 Microsoft Edge 的瀏覽器。

請至Edge官網下載 請至FireFox官網下載 請至Google官網下載
晴時多雲

限制級
您即將進入之新聞內容 需滿18歲 方可瀏覽。
根據「電腦網路內容分級處理辦法」修正條文第六條第三款規定,已於網站首頁或各該限制級網頁,依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規定作標示。 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TICRF)網站:http://www.ticrf.org.tw

學雜費凍漲11年 中原大學校長批荒唐

大學學雜費無法漲,中原大學校長張光正痛批荒唐。(資料照,記者李容萍攝)

大學學雜費無法漲,中原大學校長張光正痛批荒唐。(資料照,記者李容萍攝)

2016/03/18 10:54

〔即時新聞/綜合報導〕大學學雜費凍漲11年,讓中原大學校長張光正昨天忍不住跳出來痛批,真是荒唐到極點。

綜合媒體報導,中原大學昨召開記者會,校長張光正為了學雜費的事情公開痛批,認為藍綠兩黨為騙選票,把高等教育當犧牲品,多年來凍漲大學學費。張光正表示,中原大學已經11年沒漲學雜費,讓學校運作已出現困難,靠著他鬥志昂然,四處募款,才能交出現在的成果。對於政府能讓大學11年不能漲學雜費,感到荒唐。

張光正說,中原大學每年為每位學生付出15.5萬元的成本,但是學費卻只能收10萬元,差額有5.5萬,以全校1萬6000位學生計算,每年光學雜費收入,就讓財務缺口高達8.8億。張光正認為,凍漲學費只會讓大學缺乏資院,讓辦學成效不佳,最後影響到的還是學生。

對於中原大學校長的批評,教育部次長陳德華表示,教育部也希望能適度調漲學雜費,但關鍵在於立院是否支持。教育部近期會彙整各大學意見,讓政權交替後的新教長能夠有所準備。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相關新聞
生活今日熱門
看更多!請加入自由時報粉絲團

網友回應

此網頁已閒置超過5分鐘,請點擊透明黑底或右下角 X 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