晴時多雲

限制級
您即將進入之新聞內容 需滿18歲 方可瀏覽。
根據「電腦網路內容分級處理辦法」修正條文第六條第三款規定,已於網站首頁或各該限制級網頁,依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規定作標示。 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TICRF)網站:http://www.ticrf.org.tw

這4點生活習慣 是快樂國家民眾有的共同點!

2016/03/20 20:59

聯合國於16日公布《世界快樂報告》,丹麥奪下第一,圖為丹麥首都哥本哈根街景。(資料照,彭博社)

〔即時新聞/綜合報導〕聯合國於16日公布《世界快樂報告》,前五名最快樂的國家依序分別為丹麥、瑞士、冰島、挪威、芬蘭,瑞典也排名在第10,北歐國家這次排名中名列前茅,美國國家地理研究員巴特納(Dan Buettner)在其著作《Thrive》就點出4項世界上最快樂國度民眾的習慣和共同點,認為這些都是對「快樂」小而重要的步驟。

根據《Health》報導,其中一點就是保持良好的體能活動,但這並不是去運動鍛鍊身體。巴特納解釋,在丹麥首都哥本哈根,有50%的人每天上下班是騎自行車,把運動和日常生活完美結合,民眾到市場採買、工作或是和朋友外出等也都在活動,認為加入更多的運動到生活中,可能是讓你的「快樂指數」增加的關鍵。

另外,欣賞大自然的美景也是其中一點。巴特納指出,有研究顯示,在大自然中能減少焦慮感等,並且還能提高認知能力。巴特納也說,但這並不是要你開車一小時到沒有人煙的深山去,只要在附近的公園散散步和自然接觸,也是不錯的選擇。

而保持和朋友間的相處,也是很重要的一點,巴特納以丹麥語的詞語「hygge」為例,這詞意思是共享溫馨時光。巴特納建議,和朋友聯繫不要再透過Facebook或社群,不仿花點出來見面,讓你的社交生活成為日常生活的一部分。

最後一點則是關掉電視,多花點時間在其他地方,像是和家人相處,或是在公園吃午餐,也能騎單車。巴特納認為,在院子裡和狗玩,或是和朋友共享下午茶,都是對「快樂」小而重要的步驟。

☆健康新聞不漏接,按讚追蹤粉絲頁
☆更多重要醫藥新聞訊息,請上自由健康網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網友回應

載入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