為達最佳瀏覽效果,建議使用 Chrome、Firefox 或 Microsoft Edge 的瀏覽器。

請至Edge官網下載 請至FireFox官網下載 請至Google官網下載
晴時多雲

限制級
您即將進入之新聞內容 需滿18歲 方可瀏覽。
根據「電腦網路內容分級處理辦法」修正條文第六條第三款規定,已於網站首頁或各該限制級網頁,依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規定作標示。 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TICRF)網站:http://www.ticrf.org.tw

澎湖打造低碳島 今種下近千株樹苗

澎湖縣府會雙首長縣長陳光復與議長劉陳昭玲,帶頭植樹。(記者劉禹慶攝)

澎湖縣府會雙首長縣長陳光復與議長劉陳昭玲,帶頭植樹。(記者劉禹慶攝)

2016/03/26 13:19

〔記者劉禹慶/澎湖報導〕澎湖因無高山聚雲,年蒸發量大於降雨量,因此造林不易,造林成為全民運動;林務局屏東林區管理處與澎湖縣政府,今在馬公市中山國小舉行植樹活動,邀請千名民眾共襄盛舉,種下龍柏、小葉南洋杉、木麻黃等925株樹苗。

「植樹造林、呵護台灣-綠在中山、圓夢美境」澎湖區域植樹活動,今在馬公市中山國小舉行,林務局副局長楊宏志、澎湖縣長陳光復、正副議長劉陳昭玲及陳雙全、馬公市長葉竹林、澎湖縣政府一級主管等人都出席盛會,一同為澎湖植樹造林盡份心力,現場也由各單位擺設宣導園遊會攤位,增加熱鬧氣氛。

林務局自民國100至104年因應澎湖低碳島計畫,已完成211.93公頃造林,超過預定的200公頃目標,同時自民國81年起在澎湖已造林2205.77公頃,達到17.38%綠覆蓋率,同時樹種也加入黃連木、台灣海棗等景觀作物;今日在中山國小先行種植0.3公頃、925株苗木,未來將種下3625株苗木。

另外除官方發動大規模植樹造林外,現場林務局與澎湖縣政府農漁局也準備小葉南洋杉、雪茄花、石竹、象牙樹、樹蘭、鵝掌藤、珊瑚樹等6000株樹苗,提供民眾免費索取,民眾大排長龍索取樹苗,返家後種植在家中庭園、空地等,為澎湖綠美化盡份心力,人人都是環保尖兵。

相關影音

澎湖造林不易,植樹成為全民運動。(記者劉禹慶攝)

澎湖造林不易,植樹成為全民運動。(記者劉禹慶攝)

澎湖植樹活動,也開放民眾免費領取樹苗。(記者劉禹慶攝)

澎湖植樹活動,也開放民眾免費領取樹苗。(記者劉禹慶攝)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相關新聞
生活今日熱門
看更多!請加入自由時報粉絲團

網友回應

載入中
此網頁已閒置超過5分鐘,請點擊透明黑底或右下角 X 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