為達最佳瀏覽效果,建議使用 Chrome、Firefox 或 Microsoft Edge 的瀏覽器。

請至Edge官網下載 請至FireFox官網下載 請至Google官網下載
晴時多雲

限制級
您即將進入之新聞內容 需滿18歲 方可瀏覽。
根據「電腦網路內容分級處理辦法」修正條文第六條第三款規定,已於網站首頁或各該限制級網頁,依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規定作標示。 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TICRF)網站:http://www.ticrf.org.tw

苗栗白沙屯媽祖回鑾 人潮擠爆了

苗栗縣通霄鎮白沙屯媽祖回鑾,人潮擠爆了。(記者蔡政岷攝)

苗栗縣通霄鎮白沙屯媽祖回鑾,人潮擠爆了。(記者蔡政岷攝)

2016/03/26 16:46

〔記者蔡政岷/苗栗報導〕苗栗通霄鎮拱天宮白沙屯媽祖鑾轎,今天下午3點回鑾,信眾擠爆拱天宮周邊,恭迎媽祖,現場氣氛沸騰。媽祖鑾轎經三進三出儀式後,在「進啊!」的呼聲中,衝入大殿安座。

白沙屯媽祖今年的徒步進香活動從3月16日凌晨零點30分出發,到今天下午3點回宮,共計11天的行程,於今天畫下完美句點。

今年南下北港朝天宮進香,將近2萬名信眾報名跟隨媽祖足跡,雖然一路上雨勢不斷,但不少信眾表示,雖然雨水淋濕了身體,但淋不了他們對媽祖虔誠仰的熱情,披上雨衣走下去,大家也互相打氣,經歷了一場最有意義的宗教之旅。

拱天宮總幹事陳春發也感謝信眾,一路上的相隨,而且今天回鑾剛好放晴,天氣適中,是迎接媽祖最好的日子。

白沙屯媽祖昨天早上7點從通霄鎮通灣里慈后宮起駕,沿著省道台1線返回拱天宮。沿途信眾聚在路旁,並準備長長鞭炮燃放,恭迎媽祖,鞭炮聲震耳。

中午媽祖鑾轎依往例停駕在白沙屯火車站前,虔誠信眾準備飯擔,以香味四溢的油飯、雞酒與肉粽等美食,慰勞信眾連日來的辛苦。

不到中午,拱天宮周遭就湧入爆滿人潮,擠得附近道路水洩不通,鄰近廟宇的神轎與陣頭也趕來護轎,鑼鼓喧天,相當熱鬧。

今天下午3點吉時一到,媽祖鑾駕隨後抵達廟前,在信眾簇擁下,「進啊」的呼聲中,經過三進三出儀式後,衝進拱天宮大殿安座。

苗栗縣通霄鎮白沙屯媽祖回宮,人潮擠爆了。(記者蔡政岷攝)

苗栗縣通霄鎮白沙屯媽祖回宮,人潮擠爆了。(記者蔡政岷攝)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相關新聞
生活今日熱門
看更多!請加入自由時報粉絲團

網友回應

載入中
此網頁已閒置超過5分鐘,請點擊透明黑底或右下角 X 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