為達最佳瀏覽效果,建議使用 Chrome、Firefox 或 Microsoft Edge 的瀏覽器。

請至Edge官網下載 請至FireFox官網下載 請至Google官網下載
晴時多雲

限制級
您即將進入之新聞內容 需滿18歲 方可瀏覽。
根據「電腦網路內容分級處理辦法」修正條文第六條第三款規定,已於網站首頁或各該限制級網頁,依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規定作標示。 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TICRF)網站:http://www.ticrf.org.tw

綠博常見癮君子 衛生局:加派人手稽查

綠博全面禁止吸菸,但仍有民眾忍不住菸隱在園區大口吸菸。(記者朱則瑋攝)

綠博全面禁止吸菸,但仍有民眾忍不住菸隱在園區大口吸菸。(記者朱則瑋攝)

2016/03/31 17:34

[記者朱則瑋/宜蘭報導]宜蘭綠色博覽會在武荖坑園區舉行,園區全面禁止吸菸,但不少癮君子忍不住菸癮,大肆在園區大口吸菸,對主張綠色環保的綠博來說,十分諷刺,但園區人員沒有取締公權力,只能柔性勸導,宜蘭衛生局表示,每天都有人員排班到園區稽查,未來也研議假日等人潮較多時後加派人手。

武荖坑園區面積約4百公頃,十分廣闊,增添取締吸菸困難性,民眾通常躲在陰暗角落或廁所旁吸菸,雖然曾有民眾檢舉,但稽查的衛生局人員到場時,癮君子早就跑了,根據縣衛生局統計,綠博舉辦16年來,從未成功開出吸菸罰單。

遊客們說,綠色博覽會以天然農業、生態為主軸,卻看到有人在園區內大口哈菸,無人管理,印象真的很差;園方人員指出,他們沒有執法權力,看到吸菸民眾,只能勸導,或是以廣播、擺放禁止告示牌等方式告知民眾。

縣衛生局無奈說,雖然每天都派人到園區稽查,但受限人力不足,僅靠一人或兩人負責整個園區,根本抓不勝抓,況且有些癮君子聽到要開單,拔腿就跑,使得稽查人員疲於奔命,等通知警方到場協助時,對方早已逃之夭夭。

縣衛生局表示,目前正研議在假日人潮眾多時,加派人手稽查,並和警方保持連繫,必要時能聯絡給與協助,縣衛生局也呼籲民眾,在園區違規吸菸者,可依菸害防制法,開罰2千元至1萬元,並得連罰,請勿以身試法。

☆自由電子報關心您,吸菸有害健康☆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相關新聞
生活今日熱門
看更多!請加入自由時報粉絲團

網友回應

載入中
此網頁已閒置超過5分鐘,請點擊透明黑底或右下角 X 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