為達最佳瀏覽效果,建議使用 Chrome、Firefox 或 Microsoft Edge 的瀏覽器。

請至Edge官網下載 請至FireFox官網下載 請至Google官網下載
晴時多雲

限制級
您即將進入之新聞內容 需滿18歲 方可瀏覽。
根據「電腦網路內容分級處理辦法」修正條文第六條第三款規定,已於網站首頁或各該限制級網頁,依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規定作標示。 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TICRF)網站:http://www.ticrf.org.tw

新北寶寶閱讀抓週 萌翻圖書館

新北市立圖書館今特地為滿週歲的新生兒舉辦「寶寶閱讀抓週」。(新北市圖提供)

新北市立圖書館今特地為滿週歲的新生兒舉辦「寶寶閱讀抓週」。(新北市圖提供)

2016/04/02 14:38

〔記者葉冠妤/新北報導〕迎接快樂兒童節,新北市立圖書館今特地為滿週歲的新生兒舉辦「寶寶閱讀抓週」,20名小寶寶頭戴虎帽、腳穿虎鞋,摸摸象徵平安的蘋果、代表聰明的蔥,接著抓出聽診器、麥克風等物件,現場笑聲不斷,不少寶寶先被人群嚇哭,而後破涕而笑,在場所有人都被寶寶萌樣「收服」。

為幫新生兒慶祝第一個兒童節,新北市圖為寶寶舉辦人生第一回的性向測驗,20個寶寶名額馬上額滿,今早市圖兒童室滿滿笑聲,家長帶著懷裡寶貝腳踩紅麵龜、摸蘋果、抱蔥及抱芹菜,不少寶寶先是害怕地大哭,隨後好奇地東摸西摸,模樣逗趣可愛。

摸完吉祥物後,接著進入重頭戲,寶寶被放到抓週物品的圓圈中,一舉一動牽動全場目光,一旁的爸爸媽媽用力搖鈴吸引寶貝,第一個抓週的寶寶猶豫好久,終於拿起玩具刀,爸媽開心說以後寶貝具有冒險精神,也有寶寶火速一把抓起算盤,小小年紀就嶄露果決精算的性格,還有寶寶拿「麥克風」,家人興奮地說,未來可能是周杰倫第二。

新北市圖表示,利用趣味十足的「寶寶閱讀抓週」親子活動,除了幫寶寶做另類的性向測驗,同時準備了與職業興趣相對應的繪本圖畫書,以及寶寶閱讀日記,作為新生兒的第一個兒童節禮物,也鼓勵爸媽多陪寶貝讀書、唸繪本,享受親子共讀的樂趣。

「閱讀大世界‧寶寶抓週趣」閱讀抓週活動至9月底止,將陸續於鶯歌、三峽、深坑、土城、新莊、蘆洲等分館辦理,凡設籍新北市、2015年出生的新生兒家長都可免費參加!活動訊息請至新北市立圖書館資訊網查詢,或電洽2953-7868分機8011。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相關新聞
生活今日熱門
看更多!請加入自由時報粉絲團

網友回應

載入中
此網頁已閒置超過5分鐘,請點擊透明黑底或右下角 X 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