為達最佳瀏覽效果,建議使用 Chrome、Firefox 或 Microsoft Edge 的瀏覽器。

請至Edge官網下載 請至FireFox官網下載 請至Google官網下載
晴時多雲

限制級
您即將進入之新聞內容 需滿18歲 方可瀏覽。
根據「電腦網路內容分級處理辦法」修正條文第六條第三款規定,已於網站首頁或各該限制級網頁,依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規定作標示。 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TICRF)網站:http://www.ticrf.org.tw

活用閒置空間 竹南鎮新增70自修座位

而在竹南鎮圖的多媒體室,也新增近20個自修座位。(記者鄭鴻達攝)

而在竹南鎮圖的多媒體室,也新增近20個自修座位。(記者鄭鴻達攝)

2016/04/03 12:45

〔記者鄭鴻達/竹南報導〕每到大大小小考季,圖書館及其他自習室總是一位難求,竹南鎮立圖書館閱報區也常被佔位,引起抱怨。竹南鎮公所將閒置空間活化利用,增闢兩處自修室,增加了70個自習座位,方便學子K書。

竹南鎮內公立的自修空間,分別設置於在李科永紀念圖書館2、3樓近300個座位,以及竹南鎮立圖書館3樓近60個座位,總計最多可提供將近400個座位,但每逢重要考試的時節前,大批的考生總是讓自修室一位難求。

為此鎮公所重整鎮圖4樓多媒體室,在淘汰老舊電腦騰出來的空間,整理出最多可達20個座位的自修空間,另外鎮公所也整理戶政事務所4樓、原清潔隊辦公室,將閒置的空間重新改裝,最多可設置達50個自修座位。

竹南鎮長康世明指出,公所將閒置空間整理、打造出額外自修空間,讓學子有更充裕的自修空間,也讓閱報區的長者能有更優質的閱讀環境,而新增自修室的桌椅,多來自再度利用的清潔隊及李科永圖書館設備。

康世明表示,因應週末學自修需求,戶政事務所4樓自修室開放時間為週六上午8點到下午6點,週日則是上午8點到下午兩點,避免受管弦樂團週日練習影響,若平日有使用需求可提早跟鎮公所預約登記。

康世明接著表示,而鎮立圖書館樓上的多媒體室的自修空間,為配合多媒體室工作人員的服務時間,開放時間為上午8點到中午12點、下午1點到8點半,歡迎民眾多多愛惜與利用。

竹南戶政事務所4樓閒置空間,已整理出近50個座位的自修室。(記者鄭鴻達攝)

竹南戶政事務所4樓閒置空間,已整理出近50個座位的自修室。(記者鄭鴻達攝)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相關新聞
生活今日熱門
看更多!請加入自由時報粉絲團

網友回應

載入中
此網頁已閒置超過5分鐘,請點擊透明黑底或右下角 X 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