為達最佳瀏覽效果,建議使用 Chrome、Firefox 或 Microsoft Edge 的瀏覽器。

請至Edge官網下載 請至FireFox官網下載 請至Google官網下載
晴時多雲

限制級
您即將進入之新聞內容 需滿18歲 方可瀏覽。
根據「電腦網路內容分級處理辦法」修正條文第六條第三款規定,已於網站首頁或各該限制級網頁,依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規定作標示。 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TICRF)網站:http://www.ticrf.org.tw

台中捷運綠線實體車曝光 最快年底亮相

捷運綠線組裝中的實體車輛首度曝光,年底可跟民眾見面喔。(圖由交通局提供)

捷運綠線組裝中的實體車輛首度曝光,年底可跟民眾見面喔。(圖由交通局提供)

2016/04/03 15:36

〔記者蘇金鳳/台中報導〕捷運綠線組裝中的實體車輛首度曝光,年底可跟民眾見面喔。

交通局長王義川日前陪同市長林佳龍訪日時,前往位於兵庫縣神戶市的川崎重工關心台中捷運綠線車輛的組裝狀況,目前車輛組裝進度已達36%,車身鋁合金架構與車頭造型皆已完成,如果測試順利,可望年底就能與所有市民見面。

王義川視察車廂後表示,目前車身的鋁合金架構、車頭造型、車門皆已完成,正在裝設轉向架中,整體組裝進度已達36%,而在車廂完成組裝後,還要進行一系列的車輛安全與性能測試與驗證後,在符合相關標準基礎下,如果測試一切順利,市府希望能依原規劃在年底運抵台中港。

小河原誠表示,台中捷運的車廂與過去不一樣,為全新設計的車輛,擁有自動控制與無人駕駛的功能,完工之後,還要進行一系列複雜的測試,以確保車廂的品質。

王義川則具體要求川崎重工一定要以安全標準完成測試及驗證才能在台中捷運軌道實質測試。

捷運綠線有兩節車廂,每節車廂長度約22.17公尺、寬度約2.98公尺、高度約3.78公尺,列車總長度約44.34公尺,載客量約為536人,每節車廂約268人。

車輛型式為鋼軌鋼輪,車體材質為不銹鋼,營運速度包括停靠站及啟動加速,平均為時速35 公里,巡航最大時速可達70公里,採全自動無人駕駛。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相關新聞
生活今日熱門
看更多!請加入自由時報粉絲團

網友回應

載入中
此網頁已閒置超過5分鐘,請點擊透明黑底或右下角 X 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