為達最佳瀏覽效果,建議使用 Chrome、Firefox 或 Microsoft Edge 的瀏覽器。

請至Edge官網下載 請至FireFox官網下載 請至Google官網下載
晴時多雲

限制級
您即將進入之新聞內容 需滿18歲 方可瀏覽。
根據「電腦網路內容分級處理辦法」修正條文第六條第三款規定,已於網站首頁或各該限制級網頁,依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規定作標示。 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TICRF)網站:http://www.ticrf.org.tw

《壹週刊》PS魏應充和白沙屯媽惹議 遭求償1億

《壹週刊》將白沙屯媽祖的圖片和魏應充照片合成,不少信徒見狀後,紛紛要求道歉、下架。(圖擷取自「白沙屯媽祖婆網站」)

《壹週刊》將白沙屯媽祖的圖片和魏應充照片合成,不少信徒見狀後,紛紛要求道歉、下架。(圖擷取自「白沙屯媽祖婆網站」)

2016/04/04 23:26

〔即時新聞/綜合報導〕《壹週刊》日前將白沙屯媽祖的圖片和味全前董事長魏應充照片合成,不少信徒見狀後,紛紛要求道歉、下架,此外該張媽祖照片的持有人更要求登報道歉,否則將提告,並求償1億元。

《壹週刊》4月2日刊登一篇名為「媽祖鑾轎不給鑽 魏家兄弟密謀雪恥」的報導,並將一張白沙屯媽祖的照片和魏應充臉的圖片合成,不過信徒見狀後,紛紛要求道歉,此外「白沙屯媽祖婆網站」也於昨日發出聲明指出,《壹週刊》所使用的合成照片中,其中一張查證後,版權屬於站長駱調彬,因此該網站要求《壹週刊》於3日內登報道歉,不然將尋求法律途徑提告,並求償1億。

聲明指出,《壹週刊》的報導文意大膽挑戰台灣媽祖信仰的尊重,全文無不極盡嘲諷戲謔媽祖,更挑戰台灣人對媽祖信仰的尊重,至於為何求償1億,聲明中提到,賠償金額由白沙屯媽祖允杯指示。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相關新聞
生活今日熱門
看更多!請加入自由時報粉絲團

網友回應

載入中
此網頁已閒置超過5分鐘,請點擊透明黑底或右下角 X 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