為達最佳瀏覽效果,建議使用 Chrome、Firefox 或 Microsoft Edge 的瀏覽器。

請至Edge官網下載 請至FireFox官網下載 請至Google官網下載
晴時多雲

限制級
您即將進入之新聞內容 需滿18歲 方可瀏覽。
根據「電腦網路內容分級處理辦法」修正條文第六條第三款規定,已於網站首頁或各該限制級網頁,依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規定作標示。 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TICRF)網站:http://www.ticrf.org.tw

房市寒冬! 彰化高鐵特定區土地標售掛零

工作人員現場苦候超過投標時間,還是「等嘸人」,沒人投標,只好宣佈流標。(記者張聰秋攝)

工作人員現場苦候超過投標時間,還是「等嘸人」,沒人投標,只好宣佈流標。(記者張聰秋攝)

2016/04/07 13:54

〔記者張聰秋/彰化報導〕房市仍在寒冬!彰化縣政府今天進行第6次高鐵彰化站特定區區段徵收的剩餘可建築用地標售作業,結果無人投標,35筆土地沒有一筆賣出,接下來還有3次標售機會,就看民間企業和民眾捧不捧場了。

縣府地政處分4次進行第6次高鐵彰化站特定區區段徵收的剩餘可建築用地標售作業,今天是今年的首次標售,第2次將在5月5日、第3次6月2日、第4次7月7日,4次共將標售田中鎮高鐵段862地號、總面積約20公頃、共計35筆的特定區土地,標售總金額約4、50億。

首次投標作業今天上午在縣府地政處進行,工作人員苦候到11時,已超過投標時間1個小時了,還是「等嘸人」,座椅空蕩,沒有人到場要投標,地政處土地開發科長劉志宏請示地政處長劉坤松後,只好當場宣佈流標。

劉坤松說,大環境房市交易低迷,影響民眾投標意願。劉志宏進一步表示,除了國內房地產現況的大環境因素影響之外,有民眾反映,標售土地面積太大塊、地價太高,這些問題會在完成4次標售作業後再評估再檢討,看是否需要重新修正建蔽率和容積率,日後再討論。

劉志宏指出,標售地價價格根據102年區域計畫委員會依照當時市價所定,以住宅區為例每坪8萬到10萬不等,符合當地行情,而標售面積大也是考量日後高鐵特定區整體開發性和街景美觀,土地過小不好蓋房子,土地過小更會讓整體開發受限。

劉志宏表示,彰化高鐵特定區基地範圍,坐落在縣府勾勒的花田城市,適宜居住,隨高鐵彰化站通車,帶動當地產業專區的發展,未來繁榮可期,就交通和商機是很好的投資標地,請大家踴躍把握公開標售的機會。

房市冷清反映在土地和建物買賣情況,根據地政處統計,今年1到3月全縣土地和建物買賣交易件數共2509件、5255筆棟數,相較去年同期1到3月有3756件、7892筆棟數,減少1247件、2637筆棟數,下滑約33%。

相關影音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相關新聞
生活今日熱門
看更多!請加入自由時報粉絲團

網友回應

載入中
此網頁已閒置超過5分鐘,請點擊透明黑底或右下角 X 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