為達最佳瀏覽效果,建議使用 Chrome、Firefox 或 Microsoft Edge 的瀏覽器。

請至Edge官網下載 請至FireFox官網下載 請至Google官網下載
晴時多雲

限制級
您即將進入之新聞內容 需滿18歲 方可瀏覽。
根據「電腦網路內容分級處理辦法」修正條文第六條第三款規定,已於網站首頁或各該限制級網頁,依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規定作標示。 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TICRF)網站:http://www.ticrf.org.tw

宅神吐槽台大廢除操行成績 社民黨反批...

台灣大學本學年起正式廢除成績單上的操行成績,並在生輔組官網設立「品德教育改革」專區,提出操行成績的迷失。(資料照,記者林正堃攝)

台灣大學本學年起正式廢除成績單上的操行成績,並在生輔組官網設立「品德教育改革」專區,提出操行成績的迷失。(資料照,記者林正堃攝)

2016/04/10 20:48

〔即時新聞/綜合報導〕繼台灣師範大學率先廢除操性成績外,台灣大學也在歷經兩年的研議,決定取消成績單上的操行成績,對此社會民主黨表示相當認同,廢除操行成績是件正確的事情。

綜合媒體報導,台灣大學本學年起正式廢除成績單上的操行成績,並在生輔組官網設立「品德教育改革」專區,提出操行成績的迷失,校方認為操行成績的評分方式流於形式,呈現出來的只是功過相抵的分數,並無實質意義,因此決定改革。

這樣的決策也引來正反兩方的論戰,網路觀察家朱學恆認為,台灣大學連親手勒死街貓的嫌犯都捨不得退學,談論品德教育「簡直放屁」。

不過社會民主黨則在臉書對廢除操行成績一事表示贊同,認為操行分數意義不大,加減分背後所顯示的意識型態也從未被徹底檢討過,像是「有損校譽」,大家對它的認知也有所不同,因此廢除操行成績是正確的事情。此外,社民黨也抨擊朱學恆的評論,認為過去的操行成績就是過於形式,才不能真正關心學生。

相關連結

台灣的學校有操行分數至少超過50年的歷史,但操行分數意義真的不大,所謂德行這件事情到底該怎麼量化呢?為什麼基本分80至85分?扣1分或加1分的實質意義是什麼?更重要的是,加減分背後所顯示的意識型態一直未被徹底檢討過。例如,某間大學的學生...

社會民主黨貼上了 2016年4月9日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相關新聞
生活今日熱門
看更多!請加入自由時報粉絲團

網友回應

載入中
此網頁已閒置超過5分鐘,請點擊透明黑底或右下角 X 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