為達最佳瀏覽效果,建議使用 Chrome、Firefox 或 Microsoft Edge 的瀏覽器。

請至Edge官網下載 請至FireFox官網下載 請至Google官網下載
晴時多雲

限制級
您即將進入之新聞內容 需滿18歲 方可瀏覽。
根據「電腦網路內容分級處理辦法」修正條文第六條第三款規定,已於網站首頁或各該限制級網頁,依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規定作標示。 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TICRF)網站:http://www.ticrf.org.tw

美濃中庄湧泉環境營造 獲建築園冶獎

美濃中庄湧泉環境營造, 獲園冶獎肯定。(記者葛祐豪攝)

美濃中庄湧泉環境營造, 獲園冶獎肯定。(記者葛祐豪攝)

2016/04/14 11:37

〔記者葛祐豪/高雄報導〕高市都發局與美濃國小、愛鄉協進會合作,活化復育美濃中庄4口古老湧泉,營造成生態景觀與教育意義的通學廊道與生態池,獲得高雄市建築經營協會第22屆建築園冶獎肯定,在14件參選作品中脫穎而出,奪得公共建築景觀類大獎。

美濃國小校長楊瑞霞說,原本封閉的圍牆改造成透空隔柵、泉池、綠林和寬達7米的通學步道,新闢的生態池、湧泉水道,大幅增加水與綠的校園空間,更吸引了貓頭鷹飛來築巢,學童們都感到相當興奮!

美濃愛鄉協進會總幹事邱靜慧表示,中庄是三溪匯流之地,湧泉是早期社區生活用水重要來源,改造後的引水渠道長達100公尺,沿途可見古早手壓汲水器、石臼湧泉出水口等先民日常生活器具,讓客庄鄉親緬懷過往之餘,也凝聚了社區的向心力。

高市都發局長李怡德說,美濃中庄湧泉環境營造工程,提供了兼具景觀與教育功能的公共生活空間,不僅保存了美濃歷史記憶,更打造出高雄最具特色的泉水通學步道。

美濃中庄4口古老湧泉。(記者葛祐豪攝)

美濃中庄4口古老湧泉。(記者葛祐豪攝)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相關新聞
生活今日熱門
看更多!請加入自由時報粉絲團

網友回應

載入中
此網頁已閒置超過5分鐘,請點擊透明黑底或右下角 X 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