為達最佳瀏覽效果,建議使用 Chrome、Firefox 或 Microsoft Edge 的瀏覽器。

請至Edge官網下載 請至FireFox官網下載 請至Google官網下載
晴時多雲

限制級
您即將進入之新聞內容 需滿18歲 方可瀏覽。
根據「電腦網路內容分級處理辦法」修正條文第六條第三款規定,已於網站首頁或各該限制級網頁,依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規定作標示。 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TICRF)網站:http://www.ticrf.org.tw

不貪杯但可以貪吃!加酒料理美味擋不住

紅酒兩層肉燉薏仁(記者陳晉生攝)

紅酒兩層肉燉薏仁(記者陳晉生攝)

2016/04/15 18:27

〔記者張雅文/台北報導〕許多主廚喜歡在料理肉類之前先用酒、鹽或者醬油抓一抓,簡單醃漬10多分鐘,就能讓肉質吃起來更加軟嫩不老。

社區大學餐飲講師章致綱表示,因酒的表面張力較低,會幫助鹽的滲入速度,而肉蛋白質遇鹽會改變結構,提升保水性,所以在烹煮的過程中,肉裡的水分減少流失,吃起來更嫩。另外,紅葡萄酒中單寧(酸)可軟化肉中脂肪,增加肉的美味。

也因為酒本身的溶解力較水強,滲透性也很好,所以用酒浸泡香料、肉類,都能藉由酒精,把其中的香氣多萃取出來。此外,酒也常在料理時被放入鍋中點火燃燒,其目的就是要將酒精的部分燒掉,留下香氣,而高溫會讓料理中的糖產生化學變化,使糖變成焦糖,更添風味。

快跟著「廚房裡的科學家」,一起來學習如何利用「酒」,做出這道「紅酒兩層肉燉薏仁」吧!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相關新聞
生活今日熱門
看更多!請加入自由時報粉絲團

網友回應

載入中
此網頁已閒置超過5分鐘,請點擊透明黑底或右下角 X 鈕。